[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永春:楼下商铺偷挖“地宫” 墙壁频频开裂吓坏其他业主

2018-12-12 11:42:3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永春18层居民楼 楼下商铺偷挖“地宫”

房间墙壁频频开裂吓坏其他业主 永春县住建局称将监督整改

“地宫”深达2米(视频截图)

近日,永春县一小区临街商铺忽然出现一个深2米、约100平方米的地下室,吓坏了楼上住户。业主们很担心,一楼商铺向下开挖地面,会不会危及商铺上方两栋18层住宅楼的建筑安全。目前永春县住建局已经责令店主将地下室回填。

临街商铺惊现地下室 业主质疑整改不到位

日前,有多位市民向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称,永春富临国际小区10号楼的沿街店铺中,有一名店主挖了一个很大的地下室。

从业主们提供的视频来看,一楼店铺已经挖了一个近2米深的大坑,据了解,整个店面面积约有100平方米。“这家门店施工真够野蛮的,居然直接将挖掘机开进了临街店铺内,弄得楼上的住户感觉像是地震,纷纷跑出家门。”一名低楼层的业主说,大概是上周的时候,业主微信群里,有业主上传了一段5秒钟的视频,视频显示,一商铺门口的人行道上堆满泥土,有人正在进行机械作业。业主称这是小区一沿街商铺正在开挖地下室。

业主李先生介绍,他去问物业经理,物业经理解释说,他们是在挖一个下水道。“我们也以为店家是在挖下水道。等到第二天过去看了一下,已经挖了2米多,挖到整栋楼承重桩的桩头那边了。大家赶紧叫物业出面制止。”

随后,物业公司和开发商工程部给出了一份整改方案,要求店主立刻整改。但过两天,有业主发现,店主的整改有偷工减料的嫌疑。业主表示,原本整改是必须要做一个梯形的包柱,把承重柱包起来,再用水泥裹上,店主没有做,而是直接用土盖上去。

挖坑可致房屋墙裂 店主辩称为防渗水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这家店铺,地下室已经回填了不少沙土。而在部分业主家里,记者确实看到大小不一的裂缝。

“这一周,我家里电视机后面出现一条横的裂缝。”10号楼一住户表示,家里至少2面墙壁有明显裂缝,部分裂缝是以前有的,但大部分是“这一周生出来的”。

一名从事建筑行业的业主称,一楼地下室若已触及地基,不排除会“扰动地基”,可能造成高层房屋住宅开裂。他解释称,该小区已建四五年,常规情况下地基沉降已停止。但在外力挖开地基进行施工中,这一侧的地基有可能会继续开始沉降,一侧停止,一侧下沉,对房屋产生了“拉扯”,产生裂缝。

店主陈先生则说,自己挖地事出有因。他表示,他请来的师傅发现店铺有渗水,所以打算先做一个防水,完工以后再回填。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