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电缆、景观灯屡遭“黑手” 泉州沉洲园“很受伤”

2018-12-12 11:38:5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景观灯屡遭“黑手”、电缆频频被盗 北滨江公园沉洲园“很受伤”

被破坏的景观灯修复前后对比图示

草木茂盛、人烟稀少的园区小路,一盏盏长相可爱的景观灯“惨遭毒手”:有的丢了保护壳,有的甚至被连根拔起;而埋在地下的电缆线也经常被偷走,造成晚上“暗摸摸”……

“这路灯到底招惹谁了?上次被破坏的刚刚换上新的,又被人踢坏了!实在令人气愤!”昨天,网友@艺树凛风在微博上发出这样的图文消息称,市区北滨江公园沉洲园自几个月前亮灯以来,多次遭遇“黑手”——数十盏景观灯被破坏,被偷走的铜芯电缆长达几千米,损失惨重。

现场走访——

景观灯频频遭黑手 连地下电缆也不放过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市区江滨北路的沉洲园,实地了解路灯损坏情况。

北滨江公园全长18公里、3400亩,设五区十园,已开放8个园。其中位于刺桐桥和沉洲大桥的沉洲园,于今年7月份开始亮灯。走进沉洲园的芦花海园区小道深处,路边就可以发现两处惨遭毒手的景观灯,“施工单位刚刚来更换了”。被破坏的景观灯高约50厘米,既作为夜间照明,也是公园一景。

“已经连续好多次了!”市民王先生说,沉洲园面积大,环境不错,自己平时经常来这边骑行,但是由于公园比较空旷,近期又听说有人夜间对公共财物进行破坏,因此他都尽量选择白天来,由于被破坏的路灯位置都比较隐蔽,又被芦苇丛遮住,监控很难拍到,“听说连电缆线也被偷了不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