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水头:当街殴打环卫女工 武馆教练被拘12天

2018-12-13 08:13:44 蔡静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未将垃圾丢进桶内 被劝阻后发生口角

当街殴打环卫女工 水头武馆教练被拘12天

东南网12月13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蔡静琦)11日,水头一名60多岁的环卫女工被武馆教练殴打的视频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在水头山前村卫生所前,一名身着“博武堂”衣服的年轻男子,与一名年纪颇大的女环卫工产生推搡,而后用力猛扇环卫工几个巴掌。

12日上午,南安市公安局发布情况通报称,11日16时许,环卫工人张某英(女,64岁)在奎峰路旁清理垃圾桶时,看到许某煌(男,23岁,某跆拳道培训机构员工)未将垃圾丢进桶内,而是直接堆放在路边,张某英便上前劝阻,其间双方发生口角,后许某煌对张某英有殴打行为。许某煌殴打张某英的行为已构成殴打他人,且其殴打对象为60周岁以上的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二款第二项之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许某煌处以行政拘留12日并处罚款500元。

这一事件,引起水头镇政府的高度重视。12日上午10时左右,水头镇政府及保洁公司人员专程前往医院慰问环卫工并送上慰问金,安抚张某英好好安心接受治疗,后续治疗费保洁公司会帮助协调。

昨日下午,记者到达医院时,张某英正做完核磁共振回到病房,她撩起袖子,只见左手臂多处淤青,脸上有浮肿。她有气无力地说:“现在感觉耳朵里有水在里面晃,头晕晕的。”

张某英回顾了被打的情景,她说,当时她正在山前村奎峰路上进行保洁,看到刚清洁不久的山前村卫生所前垃圾桶外有一堆散落的垃圾,她立即上前,发现20米外有个年轻男子拿着垃圾桶,她推测这些散落的垃圾就是男子倒的。因此,她追了上去,拉住男子,想要告诉对方不能乱倒垃圾,希望他自行捡起倒进垃圾桶。不承想,男子推了她,两人因此发生了口角,男子动手打她。她跑开后,依然被男子追打。随后,她给保洁公司负责人打了电话。

保洁公司负责人卓刚介绍,张某英在水头从事保洁工作有六七年了,一直以来都挺负责任,和清洁片区的店家都比较熟,从没出现类似事情。接到电话时,他挺诧异,本以为只是普通的口角或推搡,没想到对方竟然将张某英打得脸浮肿、手臂淤青,还出现头晕耳鸣症状。接到电话后,他立马报警,并到现场协调。

“环卫工大多是外地人,而且年纪较大,拿着微薄的工资,一年四季都在马路上辛勤劳作,他们理应被尊重。”卓刚说,对于这一事件,保洁公司高度重视,坚决维护环卫工的合法权益,同时希望广大市民对环卫工多一些尊重,共同保护环境卫生。

经过检查,水头滨海医院方给出了初步的病情报告。张某英脸部浮肿,左手臂多处淤青,鼻咽腔内有少量积血。

武馆老板刘云龙表示,对于这一事件的发生,他也很震惊和难过。11日,原本在外省出差的他,看到朋友发来视频后,当天下午立即赶回水头,12日一早便到医院看望张某英。“既然是武馆员工,武馆就会负责到底,对于张某英的治疗费用,武馆将积极配合。”

12日上午,水头镇文体站配合水头市场监督管理所对武馆进行检查,并无发现违规经营情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