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贵州男孩4岁被拐 29年后在泉州东海与亲生父母重逢

2018-12-13 10:32:55 黄晓蓉 胡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贵州男孩4岁被拐,29年后在泉州东海与亲生父母重逢

“现在我有两个家 两个爸妈”

东南网12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晓蓉 通讯员 胡杨 文/图)29年来,每年的农历二月初五,李粉筛总是以泪洗面。

1989年的这天,她带着3个孩子要去贵州六盘水投靠丈夫,途中借宿旅馆时,大儿子沙加显被一名陌生男子抱走,从此便是她痛彻心扉的29年寻子之路。

“儿子,妈妈终于找到你了。”昨天上午,33岁的沙加显和贵州家人在泉州后渚边防所认亲现场抱头痛哭。沙加显目前住在泉州东海,名叫周加建。他的生父沙大安感慨,缘分真奇妙,沙加显,周加建,都有个“加”字。在哭泣、唏嘘和欢笑背后,是29年割舍不断的骨肉亲情。

“这一天我等了好久,做梦都梦到好几回”

昨日上午9时,我们在泉州后渚边防所见到了李粉筛和沙大安夫妇。58岁的李粉筛因为常年哭泣,患有眼疾,也比同龄人显得憔悴和沧桑。为了见儿子,她和丈夫都精心打扮了一番,她穿了一件深蓝色的外套,里面搭了件粉红色高领毛衣,配了个白色的毛帽子;沙大安则穿了件黑色的皮衣,戴了顶黑色的帽子,好让自己看起来精神一些。

“这一天我等了好久,做梦都梦到好几回。”李粉筛说,一接到警方电话,她就和丈夫、孩子坐了3天班车赶来泉州。

当沙加显走进认亲现场时,他愣了好一会,父亲沙大安率先迎上前抱住了他。“就是他,头上有两个旋,左右各一个。”李粉筛冲上前抱住孩子,流着泪一直重复着“妈妈相信你还活着,29年都没放弃”。

“妈,你别哭。”听到沙加显叫妈妈,一家人抱头痛哭。“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还有兄弟姐妹,她们都跟我长得好像。”沙加显说,他从小就听邻居说他是抱养来的,他也想去找亲生父母,但不知道该怎么找。

“我凌晨2点就起床了,很紧张。”沙加显说,民警通知他8点30分到所里,他8点就过来等。看到亲生父母和兄弟姐妹,他原本紧张的心,又变得激动不已。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