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行车途中 泉州一女司机突发休克

2018-12-13 10:45:54 尤燕姿 许源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尤燕姿 通讯员 许源峰 文/图)昨天上午10时许,泉州市区东街第一医院路口,车流较大。一辆香槟色小车却停在路边,打着双闪。

疏导交通的执勤人员发现后,赶紧到该小车旁查看。一位女司机趴在方向盘上,执勤人员敲车窗,女司机虚弱地说,自己身体不舒服。执勤人员到附近的商店倒了一杯热水给女司机,继续疏导路面交通,防止发生拥堵。可过了几分钟后,执勤人员发现,女司机趴在方向盘上一动不动,怎么叫也没有回应。还好事发地距离泉州第一医院很近,急救人员很快赶到现场,将吴女士送医急诊。

鲤城交警一中队指导员陈警官介绍,女司机从车里抬出来后,脸上、手上的皮肤有些泛红,她说不出话,只会点点头。他们通过女司机的手机联系到了她的老公,让他将车驶离现场。

据了解,女司机姓吴,被确诊为过敏性休克,目前已脱离了危险。家属介绍,昨日上午,吴女士去开元寺拜拜,回来路上突发不适。六七年前,吴女士也曾到人群密集地后发生过敏性休克,但还未查出过敏原。

泉州市第一医院急诊室黄医生介绍,过敏性休克有几种表现症状:一是出汗、面色苍白、血压迅速下降,脉搏消失,最终导致心跳停止。二是会出现一些皮肤过敏的症状,如皮肤潮红、瘙痒、急性荨麻疹等症状。此外,目前常见过敏原检测,种类还不够多,这就需要患者在生活中多多注意。特别是像吴女士已有过一次类似经历的,应注意不到人多的地方,避免与过敏原接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