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8泉州民营经济与人力资源服务峰会召开

2018-12-13 14:45:44 薛逸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幕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东南网12月13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13日上午,2018泉州民营经济与人力资源服务峰会在泉州迎宾馆召开。各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科研机构围绕“创业泉州,才聚港湾”的主题,探讨发展新机制、新途径。

泉州副市长吕刚在开幕式上提到,2017年泉州市制造业规模达1.53万亿元,已形成纺织服装、鞋业、石化、机械装备、建材家居、食品6个千亿产业集群,以及工艺制品、纸业印刷2个超500亿产业集群,目前正下大力气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集成电路、半导体、光电、智能装备等新的500—1000亿元产业集群。在未来,市委、市政府将突出政策引导,出台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人才“港湾计划”、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中介机构引才奖励等系列政策措施。

会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围绕“民营经济发展和人力资源服务”作主题发言,企业代表分享招才引智的成功案例。吕刚在会上指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应多沟通加深了解,拓宽人力资源服务与泉州民营经济发展的供需渠道;希望与会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充分发挥作用,加强与企业的战略合作,打造更专业、更精准的人力资源服务供应链,为泉州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会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将通过考察、座谈,更深入地了解泉州的产业结构和人才需求,拓宽人力资源服务与泉州民营经济发展的供需渠道。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大力宣传“五个泉州”建设,重点宣传泉州的城市品牌、产业特色和人才“港湾计划”,吸引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关注泉州、落户泉州或离岸服务;搭建猎头、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市重点产业、企业的人才供需对接平台,积极引导市企业家转变思想观念,重视人才,发挥引才育才用才优才的主体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