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扎实推动实业项目落地 项目攻坚服务队帮助业主跑审批

2018-12-13 15:35:4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抓项目建设就是一场跟时间赛跑的攻坚战。今年以来,石狮成立行政审批服务协调小组,组建项目攻坚服务队,主动靠前服务,不断提高审批服务效率,扎实推动实业项目落地。

石狮推行“办不过五、补不过半”等服务机制,凡涉及重点项目的审批事项一律实行“绿色通道+容缺预审服务”。今年前三季度累计已受理投资项目行政审批绿色通道项目302项,已办结287项,全部压缩在审批时限50%以内办结。

针对重点建设项目,石狮根据项目投资主体、建设性质、工程进展等情况进行分类管理,提供精准服务。1—9月累计为投资建设项目涉及行政服务审批事项提供前期咨询、审批跟踪、协调解决等审批服务270多件(次);协助项目业主、市重点办制定38个重点项目倒排节点时间计划安排,为海洋生物食品园、战地吉普等重点项目进行帮办代办服务。

石狮还实行牵头部门负责的阶段式并联审批服务机制,由牵头单位负责协调本阶段内的各项审批事项,协办部门通力配合。并联审批窗口今年已累计受理53个项目,已办结45个项目,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61个项目、施工许可证46个项目。

为协调督促每个重点项目科学安排前期审批进度计划,石狮建立重点项目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台账,明确各审批事项的申报时间,把关重点审批事项的进度节点;依据管理台账盯紧项目进度,跟踪靠前服务,目前已建立51个项目管理台账,其中鼎盛天玺、洪窟安置房周边道路、石狮二中琼山小学教育基金大楼等9个项目已办理施工许可。

□本报记者 王树帆 通讯员 陈珊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