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座谈会召开

2018-12-14 08:07:3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郭雅莹)13日,泉州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座谈会召开,福建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市委书记、市关工委名誉主任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锦明主持会议,市关工委主任宋长青作工作报告,市关工委名誉主任施永康、尤垂镇等参加会议。

刘群英在讲话中感谢泉州历届市委、市政府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指出泉州市关工委成立30年来品牌工作精彩纷呈,是全省关工委的典型。希望泉州市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继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续践行关心培养青少年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各级关工委要以3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好“基层工作创新年”活动,加快民企关工委组建等工作,进一步激发基层活力;要以精准关爱为导向,以农村留守、城市流动儿童和“五失”青少年等特殊群体为工作重点,解决青少年求学、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为青少年多办实事好事;要以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的各项建设,形成政治上关心“五老”、工作上支持“五老”、生活上帮助“五老”的良好氛围,为促进培育新一代青少年,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力量。

康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领导、老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习总书记多次就关爱青少年工作作出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为做好关工委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关工委要始终高举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不断开创我市关心下一代事业新局面。要深化教育引导,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青少年教育全过程,开展好“两史三爱”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坚持听党话、跟党走。要突出精准关爱,延伸拓展“百万大手牵小手”关爱活动,帮扶助困、结对服务、心灵抚慰,支持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要坚持“党建带关建”,全面落实“五纳入、五统一”,不断提升关工委组织力;各职能部门要主动靠前支持,加强工作保障,营造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的浓厚氛围,用心用智用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为“五个泉州”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回顾了市关工委30年工作,通报表扬了一批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来自鲤城、晋江、永春、安溪和台商投资区洛阳镇关工委的“双先”代表作了发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