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市民遭遇离奇体检:没做项目有结果 宫外孕却未查出

2018-12-14 08:09:4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质疑 未做阴道彩超 却有图像和结果

昨日上午,黄女士向记者出示了体检报告,彩超一项上写的是“阴超”,结果描述“双侧附件未见明显异常”。也就是说,这份报告没有体现宫外孕。

而黄女士于11月18日在泉州市第一医院做的腹部彩超报告上,却写着右侧附件区囊性包块(异位妊娠),也就是宫外孕,已经有47天。“按理说,阴道彩超会比腹部彩超更清楚,如果体检中心有做阴道彩超,怎么会没有检查出来?”袁先生说,妻子并未做过阴道彩超,可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的这份报告上却有阴部彩超的结论及图像,实在太荒唐了。

回应 医生有口头提醒 固定模板无法添加

昨日,记者采访了泉州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的院长助理、护士长林女士。她告诉记者,当时体检后,医生有怀疑(黄女士早孕),口头提醒她去做个早孕复查,但并没有写在体检报告中。为何没有将这种判断或者怀疑写在报告中呢?林女士称,因为集团系统电脑模板是“固定”的,无法在固定模板添加其他说明内容。

黄女士则表示,医生从未说过怀疑其早孕的事情,如果有,第一次发现出血就会引起她的重视。

对于未做阴部彩超却有阴部彩超报告,林女士没有正面回应。她说,一个是做腹部彩超,一个是阴道彩超,形式是不一样的,但是检查的目的是一样的,“我们跟客户有过交流,因为有的人不喜欢做阴道彩超,我们就在腹部上做,在腹部上做,看的是一样的。”

林女士补充说,这个事情她没有全程跟踪,只是大概知道前因、过程和结果。目前院长已经在处理,他们也有初步处理预案,详细情况要等院长从厦门学习回来之后才清楚。

昨晚,记者了解到,泉州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提出了补偿方案,双方已达成和解。

(记者 廖培煌 黄枫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