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一流浪猴频繁扰民 人猴之争该当如何收场?

2018-12-14 08:52:19 林恩炳 颜华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路走来

从蚶江到中心市区

这只流浪猴最早出现在蚶江洪窟九龙山一带。大约一年之前,本报新闻热线接到过村民的反映。今年5月,人猴矛盾升级。流浪猴闯入了蚶江中学校园,还抓伤了两位老师:一次是与准备去食堂用餐的老师狭路相逢,抓伤了老师腿部;后一次是突然出现在停车场,将一个穿着牛仔短裤的老师的腿抓伤。

期间,校方、派出所及受邀前来的晋江动物园工作人员,对这只流浪猴实施抓捕。尽管先后采用了吹管发射麻醉针、铁笼子摆水果诱捕两种方式,但抓捕行动屡未成功,“针射到它身上,却弹出来了。”

11月初,这只猴子出现在宝盖辖区濠江路,辖区派出所赶到现场,猴子已不知去向。此后,有关这只猴子的警情不时出现,本报新闻热线也接到过多次市民反映,在阳光城小区、在福辉路上、在别墅小区……昨日,本报记者又接到消息,这只猴子进入了市老年大学(老干中心)。

12月12日根据本报记者现场辨认,这只猴子颈部围着项圈,体貌特征与此前在蚶江出现的为同一只。从最初的蚶江洪窟,到濠江路,再到福辉路附近,这只流浪猴进入了市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