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福建首家:石狮便民服务e站进驻行政服务中心

2018-12-14 14:45:58 谢玉妹 王伟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居住证签注自助终端前,石狮当地一民警正在指导首次使用的群众办理业务 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1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王伟斌)14日上午,石狮24小时便民服务e站正式投入使用,这是福建省内,首家进驻行政服务中心的“24小时公安综合业务服务站”。即日起,群众可以随时自助办理相关业务。

石狮24小时便民服务e站提供四项自助服务,分别是二代身份证、居住证、港澳台(卡式)通行证的自助办理和人像自助拍照,涵盖操作流程的21个项目。

其中,二代身份证自助受理终端,具有证件核验、指纹采集、人像识别、缴费、损坏到期换领,丢失补领二代证等功能;居住证签注自助终端,具有暂住登记、居住证签注、擦写、核验和居住地址变更等功能;港澳台(卡式)通行证自助签注终端,具有自助受理、缴费、审批、制证、发证和查询等功能;人像自助拍照机。群众可以通过该设备自助拍摄三张照片,并选择其中最满意的一张作为制证相片。

据了解,今年,石狮市公安局以凤里派出所为“放管服”改革工作试点,推出多项自助受理便民服务,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在此基础上,为了让市民们可以随时享受错时自助服务的便利,最大程度惠及上班族、学生等群体,石狮市公安局依托石狮市行政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于今年9月开始筹划建立石狮24小时便民服务e站。

建设24小时便民服务e站只是石狮公安贯彻落实“放管服”要求的一个工作缩影。今年来,石狮市公安局按照“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工作要求,主动推出一系列户籍“放管服”新举措,通过下放业务权限、推行网上办理、升级硬件设施、打破数据壁垒、警力下沉一线等方式,打造“家门口户籍室”“指尖上户籍室”“自助式户籍室”“一站式户籍室”“服务型户籍室”等5个户籍室,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公安服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