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8泉州民营经济与人力资源服务峰会落幕

2018-12-14 19:19:22 薛逸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12月13日—14日,由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泉州民营经济与人力资源服务峰会”成功举行,这是福建省首次由地级市政府举办的人力资源服务活动。

本次峰会吸引了41家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加。与会来宾围绕“创业泉州·才聚港湾”主题,分享引才良策,献计泉州发展;通过对接人才供需、交流互动,共同探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如何更精准地服务泉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委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充分发挥“市场”这只手的作用,促使泉州民营经济与人力资源服务协同发展。本次峰会搭建起了泉州民营企业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桥梁,通过推介泉州重点产业特点和人才需求情况的“抛砖引玉”,13家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6家泉州民营企业现场作主题演讲,41家机构与泉州31家重点企业代表面对面精准对接。

现场,泉州100家民营企业、科研机构和5大国资集团共提供300个中高端岗位、572个人才需求信息,展现了泉州人才市场的庞大潜力和旺盛需求。

借助峰会,泉州推出了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奖励措施,对被认定为泉州市引进高层次人才或人才团队的,分别给予引才机构一次性最高10万元、15万元的奖励。在泉州人才“港湾计划”的总体框架下,进一步完善泉州人才政策体系。

据了解,本次峰会现场意向签约共45个,其中37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泉州市人社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5家与石狮市、晋江市、台商投资区等县(市、区)签约意向入驻或运营人力资源产业园,3家和泉州民营企业代表签订合作意向协议。另外,还有31家民营企业与18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尽快签约合作。

本次峰会的成功举办和后续延伸对接,将吸引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一步关注泉州、落户泉州或开展离岸服务。泉州将进一步搭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泉州重点产业、企业的人才供需对接平台,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把泉州打造成为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过得好”的梦想港湾、事业港湾、生活港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