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永春举办茶王品赏会 推介佛手茶、闽南水仙茶

2018-12-14 20:09:06 潘贤利 苏福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苏福彬)佛手禅茶飘香,刺桐古城欢聚。12月14日,永春佛手、永春闽南水仙茶王品赏会在泉州市区举行。

活动现场进行了2018年秋季永春县茶王赛茶王颁奖仪式,与会嘉宾一起品茶,共同领略永春佛手、永春闽南水仙茶的独特魅力。期间,永春县农业局副局长、高级农艺师周文瀚为与会嘉宾介绍永春佛手和永春“闽南水仙”。

当天,永春县政府分别与福建八马茶业公司、福建泉岩茶业公司签订永春佛手茶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将永春佛手茶品牌建设得更响、市场开拓得更广、效益发挥得更好,形成“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持续运作”良好格局。

永春,古称“桃源”,素有“万紫千红花不谢,冬暖夏凉四序春”之美誉。在全国茶叶区划中,被论证为极适宜生产天然无公害茶叶区域,是福建省乌龙茶三大生产出口基地县之一,先后获得“中国名茶之乡”“全国最具潜力产茶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县、“福建省十大产茶大县”等荣誉称号。

永春佛手发源于永春县达埔狮峰岩,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因其叶大如掌,状似佛手柑叶片,成茶冲泡后散发着如佛手柑果实的天然香气而得名。茶界泰斗张天福先生曾称赞道:“永春佛手,点滴入口,齿颊留香,色香味俱臻上乘,不愧为茶中名品。”

目前,永春全县茶园面积13.72万亩,茶叶年总产量1.53万吨,茶叶年产值10.12亿元,涉茶总产值20多亿元,是永春县农业经济第一支柱产业。其中,佛手茶园4.8万亩,年产量6000吨,是全国最大的佛手茶生产出口基地。

近年来,永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和茶文化的发展,每年都举办“茶王赛”,出台一系列措施,鼓励民间好茶参加国家、省、市的比赛和评选,从而推动茶叶品质的不断提升,茶产业的加快发展。

本次活动由永春县人民政府和泉州市茶叶学会联合主办,永春县农业局、永春县茶叶同业公会承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