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县龙涓乡:检察监督入网格 反骗防骗大作用

2018-12-14 20:38:45 傅心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场摆摊宣传 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傅心玫)近日,“预防电信诈骗暨综治平安‘三率’设摊宣传活动”在安溪县龙涓乡下洋街道文化广场展开。本次活动由安溪县龙涓乡综治办与安溪县检察院、龙涓司法所、龙涓派出所、龙涓乡安监办联合举办。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到场群众分发反诈骗倡议书、扫黑除恶、反邪教、移风易俗、禁毒等宣传材料,并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现场同时举办“反邪教、反诈骗、全民抵制毒品”签名活动,在工作人员的号召下,到场群众纷纷在签名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以笔尖的力量表示对反对诈骗行为的决心与支持。

据了解,自今年10月15日以来,安溪县启动“网格化+检察监督”工作模式,安溪县龙涓乡政府高度重视,整合各方资源,协同安溪县检察院推行“1社区检察官+1社区民警+网格员”的电信诈骗网格化管理模式。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电信诈骗网格化管理模式结合龙涓乡实际,从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宣传发动、延伸法治服务、提升办案质效等方面开展,目的在于推动龙涓乡扫黑除恶暨打击电信诈骗专项工作纵深发展。截至目前,龙涓乡已建立以乡综治中心联络点为中心,36个村检察监督工作室全覆盖的工作体系,打通了服务群众以及打击、治理电信诈骗“最后一公里”,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舆论反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