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将建设1个省级森林城镇26个省级森林村庄

2018-12-16 09:15: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傅心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省明确明年造林绿化重点

泉州将建设1个省级森林城镇

本报12月16日讯(记者赖劲松)近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统筹推进2019年造林绿化工作的通知》明确,2019年全省植树造林和森林经营任务为590万亩,包括植树造林90万亩、森林抚育300万亩、封山育林200万亩。同时,明确将建设省级森林城镇10个,其中泉州市1个;建设省级森林村庄200个,其中泉州市26个。

在推进村庄绿化方面,以铁路沿线村庄、美丽乡村建设村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试点村庄为重点,推进农村“四旁”(路旁、水旁、宅旁、村旁)绿化,广泛种植观赏效果好、经济价值高、群众喜闻乐见的景观树、珍贵树、乡土树以及果树等,尽量成行成带成景,充分利用坡地、边角地建设村庄片林,提高村庄林木覆盖率。

在推进“三沿一环”绿化方面,以沿高速公路(铁路)和国省道、沿“六江两溪”等重点流域及其主要支流、沿海岸线、环城一重山为重点,对“三沿一环”两侧荒山荒地、坡耕地、森林有害生物除治迹地、低产低效林和退化防护林开展新造和改造提升,突出抓好沿线村庄、企业、园区、矿区的绿化美化。

在推进珍贵树种造林方面,以种苗科技攻关和种业创新为抓手,加大林木良种繁育力度,促进林种树种结构调整,鼓励乡土、珍贵阔叶树造林,加快国家储备林建设,大力发展珍贵树种培育基地,打造珍贵树种造林示范区,满足我省珍贵树种用材需求,提高森林质量和生态功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