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8年福建省蝴蝶兰产业高峰论坛在泉州举行

2018-12-17 11:52:31 郑斯福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7日讯(通讯员 郑斯福 本网记者 谢玉妹)14至15日,2018年福建省蝴蝶兰产业高峰论坛在泉州举行。自全省各地的专家、学者、花卉企业负责人以及当地企业代表,围绕福建省洋兰产业的发展建设以及如何做好年宵花市场等主题展开讨论,内容精彩纷呈。

会上,福建省花卉协会洋兰分会会长刘亚军就福建省蝴蝶兰产业如何冲破终端瓶颈、激发市场活力做了专题报告。刘亚军分析了国内外蝴蝶兰先进的营销模式,并希望从业人员能从产品开发设计出发,在产品的观赏性、便利性、新颖性、艺术性、文化性、品牌性等几个方面去创新销售渠道和方式,把单纯的裸花变成消费者喜欢的艺术商品。

厦门和鸣花卉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龙泉则对福建省蝴蝶兰产业的形势走向做了报告。“今年的市场压力巨大不容乐观,但也不用太过悲观。”张龙泉认为,福建市场存在一定的优势,销往省内和出口的数量比较多、福建花期合适、福建市场受外地市场的冲击影响不大,南方市场高品质开花株供不应求,公共场合用花数量缓慢增加。

与会企业代表大多认为,今年的经济形势同比往年低迷许多,福建省内企业比较分散,广大花卉企业主要还是依赖传统销售渠道,品种太过单一,同质化严重。为了保障2019年福建省蝴蝶兰年宵花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与会企业代表建议福建省蝴蝶兰各生产企业应相互合作,抱团取暖,统一相对稳定的批发价格,同时要有信心、要有行业底气。企业代表建议应从网上销售多加尝试、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渠道拓展销路,多考虑品种的多样性,勇敢尝试新品种的投入、多研发丰富的企业产品,同时对接政府加大政策扶持。

现场,华侨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谭龙江以《农产品“互联网+”创业思维》为题,就电子商务及模式认知、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和农产品电子商务社群营销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此次论坛由福建省花卉协会洋兰分会主办,泉州市花卉园艺协会承办。现场同时举行蝴蝶兰组合展览、评奖活动,根据作品的商业性、可复制性、市场销售性以及价格价值性评选出“蝴蝶兰组合最佳人气奖”“蝴蝶兰组合最佳创新奖”“蝴蝶兰组合最佳观赏奖”各1名,及“蝴蝶兰组合优秀奖”18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