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慈善之夜”捐资超5.8亿 “世中运”670天倒计时启动
2018-12-18 23:44:54 林婕 丁志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海内外500万晋江人代表与各方宾朋相聚一堂,共同见证晋江2020年“世中运”倒计时正式启动。现场乡情满溢、爱心涌动,海内外乡贤慷慨捐资超5.8亿元人民币,支持“世中运”筹办和福大晋江科教园区等项目建设,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

开场节目,少儿献词。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东南网12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林婕 通讯员 丁志俭)12月18日是晋江一年一度的“慈善日”。今晚,“晋江慈善之夜”暨“世中运”倒计时活动在晋江市委党校会堂举行。海内外500万晋江人代表与各方宾朋相聚一堂,共同见证晋江2020年“世中运”倒计时正式启动。现场乡情满溢、爱心涌动,海内外乡贤慷慨捐资超5.8亿元人民币,支持“世中运”筹办和福大晋江科教园区等项目建设,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

“世中运”倒计时启动仪式。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世中运”启动670天倒计时

把家乡建设得更好是海内外晋江人的共同心愿。当前,围绕“以赛兴城、以赛促产、以赛惠民”的办赛思路,晋江集各方之智,举全市之力,着力把晋江“世中运”办成一届遵循国际标准、彰显中国特色、融合闽南元素、展示晋江风采的世界中学生体育盛会。成功申办2020年“世中运”,成为晋江这座“体育城市”一张闪亮的名片,海内外晋江人无不欢欣鼓舞。晋江籍知名运动员代表——国家男子体操队队长、2018年体操世界锦标赛团体冠军成员林超攀,国家男子花剑队主要成员、男子花剑世界冠军施嘉洛来到现场,为家乡筹办“世中运”鼓劲加油。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在致辞中表示,回首改革开放40年,晋江发展的每一步都凝聚着海内外晋江人共同的努力,大家是“晋江经验”的践行者,不遗余力支持和参与晋江改革发展和“世中运”申办,共同创造了一个个发展奇迹,开创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县级市举办国际综合赛事的先河;大家是“晋江精神”的弘扬者,用脚步和行动,向世界宣告“我是晋江人”;大家是“晋江力量”的凝聚者,不仅“商行天下”,而且“善行天下”,让“大爱晋江”声名远扬。

跟随着5、4、3、2、1的鼓点,现场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时刻:“世中运”正式启动670天倒计时!随后,“世中运”入围的10个吉祥物和10首主题歌发布并开启投票通道。据悉,“世中运”将在2020年10月18日至23日举办。举办口号为“在一起,更出彩! Better us Better future”。比赛会徽融入了闽南特色出砖入石元素、太阳、两朵绽放的小花和两个抽象的男生女生手拉手向前奔跑的人形组合,用多彩的色彩风格表现中学生的年轻与动感。比赛项目将设18个大项,分别是田径、游泳、跳水、竞技体操、艺术体操、健美操、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击剑、射箭、柔道、摔跤、武术、跆拳道、跳绳、国际象棋。

恒安集团、施文博先生、许书典家族慈善基金,宝龙集团,安踏集团、丁和木家族慈善基金、赖世贤先生、王文默先生,金龙集团晋江金龙置业有限公司各捐赠5000万元助力“世中运”。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爱心热潮 捐资超5.8亿元人民币

晋江人素来乐善好施。当前,海内外乡贤正掀起支持“世中运”赛事筹办、福大晋江科教园区等项目建设的热潮,同心协力,共同把赛事办好办出色,把教育事业做大做强。

慈善捐赠仪式上爱心涌流,乡贤捐出5.6253亿元人民币、24万美元,支持“世中运”赛事筹办、福大晋江科教园区等项目,各级领导现场为捐赠人颁发慈善捐赠牌匾。现场发布的捐赠热线0595—85552020及捐赠微信二维码更点燃了全城的爱心热潮,晚会期间共募集到捐款150.09万元。截至今晚,共获捐超5.8亿元人民币。

“办好‘世中运’是海内外晋江人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大家能多付出一份关心和关注,同心协力,向全世界呈现一场精彩的体育盛会,展示晋江的美好风貌。”恒安国际集团CEO、晋江市慈善总会会长许连捷激动地说。现场,恒安集团、施文博先生、许书典家族慈善基金,宝龙集团,安踏集团、丁和木家族慈善基金、赖世贤先生、王文默先生,金龙集团晋江金龙置业有限公司各捐赠5000万元助力“世中运”。

慈善之夜尾声,晋江籍著名歌唱家张明敏带领全场高唱《我是晋江人》,将晚会再次推向高潮,激动昂扬的歌声,唱出了海内外晋江人团结一致,共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2002年12月18日,晋江成立全国首家县级慈善总会,次年,晋江市人大审议通过每年的12月18日为“晋江慈善日”,并开始举办全民募捐等形式多样的慈善活动,由此成为新时代全民性布德扬善的重要节日。晋江市慈善总会自成立以来,累计募集善款30.71亿元,投入17.14亿元,共救助困难群众173438人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2018年以来,晋江慈善总会共获得捐赠1.29亿元、各镇(街道)获得捐款4.37亿元。

林超攀和施嘉洛到现场为家乡筹办世中运“鼓劲加油”。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晋江籍著名歌唱家张明敏演唱歌曲《我是晋江人》。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歌曲《青春出彩》。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杂技表演《力之源》。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