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中共南安市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2018-12-19 08:08:42 苏明明 黄奕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鼓足干劲 主动作为 奋力推动南安高质量赶超发展

中共南安市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王春金代表十三届市委作报告 提出明年工作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

中共南安市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人民会堂举行。

市委书记王春金向大会作报告。

东南网12月19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苏明明 黄奕群 文/图)18日,中共南安市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人民会堂召开,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南安市领导王春金、林荣忠、张桂森、黄永俊、洪顺昌、吴跃达、吴忠溪、张瑞平、张小红、黄景阳、李岩华、王连赞、张纪伟、袁有成在主席台前排就痤,泉州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列席会议。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出席代表377名,实到代表353名,符合法定人数。

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代表中共南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鼓足干劲主动作为奋力推动南安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和超乎寻常的挑战,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的动力和激情拼搏奋斗,持续抓作风、严治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持续固实体、促转型,产业质效不断提升;持续激活力、拓空间,改革开放纵深推进;持续快攻坚、大投入,城乡建设成效显著;持续强整治、优环境,绿色理念渐成共识;持续惠民生、保稳定,人民生活有效改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显著成绩,现代化新南安建设加快推进,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

报告提出,2019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省委、泉州市委决策部署,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转型升级、先行先试、区域统筹、绿色发展、共建共享,鼓足斗志、主动作为,奋力推动南安高质量赶超发展。

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18%,力争更好更快些。

大会指出,为实现上述目标,必须始终坚持聚焦聚力、苦干实干、创新创优、合拍合心等四方面工作要求。要抓好六方面工作任务: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打造特色鲜明的“三农”体系;大力推进转型升级,打造实力强劲的经济体系;大力推进先行先试,打造能量充沛的创新体系;大力推进区域统筹,打造协调联动的城镇体系;大力推进绿色发展,打造美丽宜居的生态体系;大力推进共建共享,打造和谐幸福的民生体系。

大会强调,顺利实现明年目标任务,党的领导是根本,干部队伍是关键。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突出政治建设,把牢赶超发展大方向;强化理论武装,拧紧思想建党总开关;树立正确导向,激发干部队伍精气神;着力强基固本,锻造基层党建强筋骨;坚持从严从实,打赢党风廉政持久战。

美好前景催人奋进,赶超发展时不我待。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泉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励精图治、开拓创新,同心同德、顽强拼搏,坚定不移地朝着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大会由南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林荣忠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委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代表提案提议审查情况报告,并对《常任制(试行)》运行情况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予以审议。

大会召开期间,党员代表围绕南安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以及党的建设,立足南安市情和人民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积极向大会提出了宝贵的、富有建设性的提案提议。大会共收到代表提出的提议93件,加上提案转为提议7件,共计100件。其中,基层组织建设方面3件,财政经济方面8件,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30件,城镇建设方面12件,教育卫生方面21件,文化旅游方面7件,其他19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