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2018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 泉州学子创佳绩

2018-12-19 08:44:0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陈士奇)近日,2018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获奖结果公布,来自泉州多所中学的学子在此次联赛福建赛区斩获佳绩,共有44人获得提高组一等奖,66人获得普及组一等奖。

据悉,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是在广大青少年中普及计算机教育、推广计算机应用的一项学科性竞赛活动,分为三个级别: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简称NOIP;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简称NOI;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简称IOI。此次举行的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省级联赛)分为两个级别:普及组和提高组。普及组主要针对初中生,提高组主要针对高中生。省级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轮,初赛是两个小时笔试,考计算机基础知识、算法基础知识、看程序写运行结果以及程序补充填空,只有初赛合格的才能参加复赛。

此次获奖的多所学校中,泉州一中共有19人摘得一等奖,18人获得二等奖,2人获得三等奖。泉州七中在提高组中共有27名参赛同学获奖,其中13名同学获一等奖;普及组中,该校有45名同学获奖,其中14名同学获省一等奖,洪语涵、赖锦镕两位同学进入全省前10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