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小学生自制绘本登上国家级刊物

2018-12-19 09:16:2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倡导跨学科融合 激发内在潜能

充满童趣的《毛毛虫去看海》绘本,每只小动物都形象生动。

本报讯 (记者陈森森 通讯员施远圻 文/图)鲤鱼、毛毛虫、小兔子……鲤城区实验小学的廖胤琦绘本《毛毛虫去看海》在国家级刊物《连环画报》上刊发了。充满童趣的绘本里,以成长为主题,讲述一条毛毛虫在看海路上的所见所闻,最终长成蝴蝶并看到大海。

文静内敛的廖胤琦是该校五年7班的学生,只要一张纸一支笔,她便能绘出一幅小画。她擅长把自己学习中的感悟融进了绘本创作中,“在学习中,我也会遇见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我相信在成长的道路上只要朝着目标向前走,终有一天能像毛毛虫一样破茧成蝶。”

廖胤琦绘本天赋的激发与学校推广绘本阅读是分不开的,“绘本创作,学生需要先用语言文字编出一个精彩的故事,再为文字配上图画,就这样语文与美术产生了联系。”鲤城实小语文教师林静芳告诉记者,她从2012年的一次培训中接触到绘本创作后,便开始在学校推广绘本阅读,并研究该课题。鲤城实小副校长傅宝青说,传统的分科课程将知识相互割裂,教学过程中过度关注学生们的知识掌握,已不能满足学生全面发展的需要。近年来,学校不仅鼓励老师进行课题研究,而且在跨学科融合教学也下足了功夫,“比起以往的教学模式,将美术、音乐、科技、体育等元素融入进来后,我们发现孩子们注意力更容易被调动,内在的潜能更容易被激发出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