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职业教育联盟”秘书处揭牌

2018-12-19 14:57:06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职业教育联盟”秘书处揭牌暨倡议书发布仪式在黎明职业大学举行。东南网记者 陈诗婷 摄

东南网1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昨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职业教育联盟”秘书处揭牌暨倡议书发布仪式在黎明职业大学举行。福建省内的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等20多所国内外高校嘉宾代表,共同见证揭牌仪式。

会上,各校代表就《联盟章程》(草案)、如何促进联盟的发展、做实联盟成员间的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指出,2016年,教育部与福建省签署《开展“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国际合作备忘录》,旨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支持和推进福建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合作再上新台阶。他表示,福建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鼓励职业教育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支持联盟成员共创和拓展合作平台,也相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职业教育联盟”的成立,将为福建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引入更多元化的教育理念。

黎明职业大学校长黄世清表示,黎明职业大学长期以来十分重视教育国际化工作,学校要抓住本次联盟成立的机遇,充分发挥联盟秘书处的作用,联合和团结联盟成员,共同为海丝核心区建设书写职业教育国际化的璀璨篇章。

据悉,“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职业教育联盟”是在福建省教育厅直接领导下,吸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职业教育机构、外向型企业参与,以服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与发展为目标的职业教育合作组织,是非政府、非营利、开放性的国际化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平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