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18-12-20 08:33:12 吴汉松 黄云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0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吴汉松 通讯员 黄云莺)今年来,石狮市采取四项举措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推进“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通过进一步充分授权,减少审批环节,推进网上预审和全程式网上审批工作,引进EMS快递进驻中心,分三批梳理市级“最多跑一趟”事项共1079项、“一趟不用跑”事项共14项,占本级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总数的90%。

——开展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印发《石狮市深化行政审批标准化改革实施方案》,按方案的工作任务安排对23个审批部门1145个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审查工作细则。除个别复杂事项外,所有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事项的承诺时限均控制在法定时限的50%以内。对公共服务事项的办理时限进行全面梳理,即办件数量已达到总办件量的70%以上。进一步梳理审批和服务事项办理环节,再造和优化服务流程。除个别复杂事项外,事项的审批服务流程已统一整合为“受理、审查、决定”3个环节。

——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抓好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及应用,将纳入清单管理的行政许可、公共服务和涉及群众、企业以及其他社会组织的相关行政权力事项全部进驻省网上办事大厅平台,目前进驻事项(含镇、街道)1643项,其中三星级以上事项达到95.3%,已推送办结业务4.8万件。加大电子证照应用力度,对支持电子证照应用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做好省网上办事大厅的配置工作,目前实现支持电子证照应用事项已达60%,已生成各类证照91291件。

——试行“投资项目帮办代办”+“综合窗口受理审批”模式。设立“帮办代办中心”,指定专人负责重点项目前期行政审批咨询、辅导、审批跟踪、技术支持和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建立行政服务中心、市重点办、项目业主三方互动的项目审批服务机制,由市重点办收集项目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反馈给行政服务中心及时给予协调、解决,每周一不定期地召开窗口负责人审批服务协调会议。践行“一线工作法”,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审批窗口负责人深入基层一线,走访9个镇(办)、工业园区和当地所在企业,提供上门咨询服务,提前进行审批申报前的行政业务指导,确保申报材料在受理时符合条件要求。设置“投资建设”类综合窗口,实行“一窗通办”,努力实现咨询办事更及时、审批服务更便捷。会同审改办编制《投资项目分阶段并联审批高频事项目录清单》《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流程示意图》和《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流程示意图》,对事项的申报材料、时限、审查工作细则进行统一梳理。按照一次告知、一表申请的要求,对并联审批4个阶段,每阶段整合一张《投资项目审批申请表》,精减重复填报事项、重复申报材料。同时,按线上线下全面统一的要求,建设“综合窗口受理”申办流转系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