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南安:倾力为民办实事 提升百姓幸福感

2018-12-20 08:37:51 陈亮亮 庄晓丽 李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位于溪美街道的三星级“百姓书房”——名都城青少年书屋。

东南网12月20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陈亮亮 庄晓丽 李想 文/图)投入480万元,补助80户农村计生二女困难户建设安居房;11所学校完成班级扩容改造;完成26个医养结合试点项目创建;落实城乡居民一体化,实现全民参保;解决5个红点村的饮水安全问题;建设50个污水二级处理设施……在即将过去的2018年,一系列暖心项目的开展,让南安市民明显感受到生活中发生的变化。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今年,南安将事关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12件48项内容确定为为民办实事项目,并在今年有序推进,一个个数据、一条条举措、一件件实事,铺就了这座城市愈加温暖厚实的民生底色。

扶贫助困办实事 情系百姓暖人心

18日上午,在柳城街道杏莲村田坂,吴建成正在自家新房子里左右打量,规划着家具怎么摆放。

这是一座一层平房,两室一厅一卫,约110平方米。“前不久刚给墙壁和地板刷上了水泥,还会有些返潮,多放几天就打算搬进来住了。”吴建成笑着告诉记者,“安居工程”资金补助给了他们很大帮助。

他口中的“安居工程”,是南安市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

交谈中,记者得知,2013年,吴建成的妻子许春艳因病造成视力一级残疾,使得这个原本不富有的家庭陷入困境。

“原来我在外地打工,妻子也有工作,所得收入用于两个孩子抚养和家庭开支基本足够。”吴建成说,然而,妻子生病后,他为了照顾妻子,辞去外面的工作,回来学涂料手艺,做起了涂料工。

“涂料工工作不稳定,忙的时候很忙,不忙的时候能闲十天半个月,收入很不稳定。”他告诉记者,自己一人承担妻子医药费、孩子学费和家庭支出,十分吃力。更让他倍感窘迫的是,住了20余年的石结构老房漏水问题严重。“外面下大雨,屋里就下小雨,修修补补多次也没能解决漏水问题。建房是一家人多年来的心愿。”

“年初,我们在摸底调查时了解到这一情况,便立即和他们沟通并进行申请,将许春艳一家确认为受助对象。”柳城街道办事处民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于6月开建,11月主体完工,补助资金已于日前发放。

记者从南安市残联了解到,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作为南安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共投入180万元,为60户贫困残疾人提供建设安居房补助,每户补助3万元。目前,60户安居房已全部竣工,将于12月25日前完成搬迁。

“此外,为帮助居住危房和房屋破损严重尚有居住价值的贫困残疾人解决住房问题,在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中,还有残疾人住房修缮项目。”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共补助52万元,为52户贫困残疾人修复和翻修墙体、屋面、门窗,铺设防潮层、水泥及块料地面,整改走道、厕所、楼梯、卧室等无障碍设施,现已全部竣工并完成搬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