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杏莲转盘“险象丛生” 改为丁字路口百姓来点赞

2018-12-21 08:22:23 陈亮亮 李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委员提案建议拆除普莲路与南官公路华盛卫浴段十字路口转盘绿化带

转盘拆除改为丁字路口 百姓纷纷来点赞

杏莲环岛已变身丁字路口,并安装了红绿灯,画上了导向箭头及斑马线。

东南网12月21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陈亮亮 李想 文/图)今年下半年,途经南安杏莲工业区的市民享受着一项改变带来的红利——原来“险象丛生”的杏莲转盘被拆除了,取而代之的是视野宽阔的丁字路口和平坦的沥青路面。“视线好了,路况简单了,通过时放心多了。”市民小陈每周都要途经此处前往石井,改造后的路口让他连连点赞。

这一变化与政协委员的努力密不可分。去年两会,民建南安市委员会提出《关于拆除普莲路与南官公路华盛卫浴段十字路口转盘绿化带的建议》,记者了解到,该提案得到快速落实,改造工程于今年8月底完成施工,正式投入使用。

【提案回顾】

杏莲转盘存在安全隐患并影响城市景观,建议拆除

“南官公路经过整治提升后,道路宽阔、景观提升、路灯整齐有序,改造效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赞扬。”民建南安市委员会委员陈素蓉表示,而与之连接的华盛卫浴十字路口转盘因年久未整治,绿化粗糙,杂草丛生,规划滞后,影响到整个路段的景观。

更重要的是,此处存在着圆盘大、路面窄、遮挡视线等问题,有着很大的安全隐患。“杏莲工业区圆盘是南安市区前往官桥、水头、石井的必经之路,来往车辆多,且不少工程车、大卡车,而转盘的转弯半径小,大型车辆转弯难度大。”陈素蓉告诉记者,受转盘影响,视线不好,车辆在转圆盘的时候,经常出现交通事故,来往市民与周边市民反映强烈。

改变,势在必行。

为此,经过多次考察调研,并充分结合群众需求、可执行程度、今后的维护管理成本等情况,民建南安市委员会提出《关于拆除普莲路与南官公路华盛卫浴段十字路口转盘绿化带的建议》,建议拆除转盘,拓宽视野;提升景观,连接普莲路与南官公路,使道路更加顺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