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市引水第二通道全线贯通

2018-12-21 10:38:07 林天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天真)海都记者从晋江市水利局获悉,12月18日晚11点,随着最后一车砼的浇筑完成,省级重点项目晋江市引水第二通道工程全线贯通,主体工程全部完成,即将向晋江市输送优质安全的饮用水源。

据悉,晋江水资源贫乏,境内水源远远无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外引客水成为保障晋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自1992年以来,晋江投入巨资先后建成了供水一、二期工程。目前,晋江全市饮用水源来自南高干渠,晋江市引水第二通道工程一旦建成投用,将有效缓解晋江水资源贫乏的问题。

晋江市引水第二通道工程项目于2009年启动,并被列为省、泉州市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7.5亿元。工程在泉州新建金鸡桥闸上游约150米处建设取水口,途经南安市霞美镇、鲤城区浮桥街道,穿过紫帽山隧洞,连接至晋江市供水工程的田洋取水口。设计全长17.158公里,设计引水流量每秒21立方米(年可引水量6.6亿立方米),工程分16个标段建设。引水第二通道建设完成后,晋江市境内一条全长47公里的供水主通道将被连通,届时将大大提升供水的水量和水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