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多元泉州> 科教文娱 > 正文
咱厝登央视戏曲春晚 30分钟浓缩泉州活态文化精华
2018-12-22 14:04:4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拍胸舞表演与水面舞台设计“溅”起别样水花

4、浓浓年俗味扑面 非遗技艺精绝引惊呼

在主舞台的背面,“泉州年俗”展区内,各色古早味泉州小吃香气四溢,传统手工艺匠人纷纷携绝活亮相。

今年50岁的吴润珠,是非遗项目“火鼎公火鼎婆”第三代传承人,她身穿镶边大襟衫,下着镶边宽筒大红裤,头顶盘起高发髻,一手拿红手帕,一手执大圆蒲扇,夸张的表演逗笑观众。

展位前,非遗项目泉州(江加走)木偶头雕刻市级传承人黄雪玲,手执刻刀沿着木头的肌理精雕细刻。“这套是父亲在世时创作的‘八仙过海’,如今仅此一套了!”黄雪玲说,父亲黄义罗是泉州江加走木偶头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当时全家齐上阵耗时数月才创作完成“八仙过海”。

另一侧,出身锡雕世家的杨峰峪,正在雕刻一座已初具雏形的宝塔。他的身旁,展示的是屡获大奖的锡雕“东西塔”,这对耗费杨家兄弟五年制成的珍品,精雕细焊,堪称完美,让现场观众连呼“太厉害了”。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