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官桥:接力救出土方车下的父女 热心路人举动感动网友

2018-12-22 14:35:51 杨江参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众人接力救出 土方车下的父女

昨日南安官桥车祸中,热心路人的举动感动网友

东南网12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江参)昨日上午,网友陈先生向海都报救出车下两父女众人默默离开报料称,在南安官桥中心街路口,发生一起土方车与摩托车相撞事故,摩托车被卷入车轮底下,一名男子和一名身穿校服的学生受伤。随后,感人的一幕出现了:几名路过的热心人,又是扶人又是送温水,合力帮助伤者。

网友发来6段视频 点赞热心路人

热心网友发来的6段视频中,有一段约15秒,可以看到一名身穿校服的女学生被一名中年男子从土方车下拉出来,有点站不稳。随后来了一部摩托车,一名戴安全帽的男子从车上下来,上前一把扶助女学生,并将她拦腰抱起来;中年男子则跑向车底下的受伤男子,和其他路人一起,把人移了出来。

第二段视频约10秒。视频中,一名中年短发女子从手中的保温杯里倒出一杯温水,先给受伤女学生喝了一口,又拿给受伤男子喝。旁边还有几个人在帮助照看。此时,受伤男子坐在地上,女学生则由戴安全帽的男子扶住。

这名热心网友介绍,事件发生在昨日上午7点多,当时恰逢学生上学高峰期,中心街路口车流量非常大,土方车从官桥往水头方向行驶,受伤男子载着这名身穿校服的女学生打算过马路,结果就和大货车撞上了。后来发生了视频中的一幕,网友看到并拍下来发到网上,很快就在官桥微信群里传开。众多网友都被这些爱心路人的举动所感动,纷纷转发点赞。

救出车下两父女 众人默默离开

昨天上午,南安官桥派出所向海都记者证实了视频中感人的一幕,并表示这种大爱精神值得点赞。可惜的是,这些热心路人都没有留下姓名,目前他们正在寻找中。

经海都记者进一步了解得知,事故发生在昨天上午7时43分许,受伤的男子姓李,今年38岁,后座上是他女儿,12岁。事发时,李先生正打算送孩子去官桥中心小学上学。当时,摩托车和土方车是同向行驶,摩托车原本在大货车右侧位置,快到路中缺口时,摩托车打算左拐,结果土方车避闪不及,两车相撞。

有目击者称,事发时土方车貌似没有发现撞人了,是路人看到后大声呼喊,土方车司机才赶紧停车并下来查看,发现女孩被卡在土方车下,李先生裤子也被压在车轮底下,两人均动弹不得。后来土方车司机将车后退了几米,爱心路人才合力把伤者拽出来。所幸两人伤势不重,女孩有些擦伤,李先生疑似骨折,不过意识都很清醒,被及时赶来的120送医救治了。

昨天,有官桥网友表示,事发地不远处的路灯上,有大货车限行标志。对此,官桥派出所民警介绍,该路段晚上10点到次日早上7点,大货车不限行,其余时间禁行大货车,为了整治大货车违规行驶,所里还启动了路面抓拍,违者将被扣3分、罚款150元。目前,具体案情还在调查中。

如果有网友认识几名做好事不留名的爱心路人,欢迎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或者@海峡都市报闽南版告诉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