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德化:立行立改抓落实 凝心聚力促发展

2018-12-23 09:03:1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林铭珊)德化县委对照省委巡视组和市委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次重大党性考验和查漏补缺、弥补不足的一个重大发展机遇,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县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出台相关制度,并在领导小组下设巡视巡察整改办,从全县抽调20名骨干力量组成综合材料、秘书宣传、督查联络三个小组,集中力量全力推进整改工作。针对巡视反馈的7个方面共39个反馈意见,德化县委制定了359条整改细化措施。

针对“引导推动陶瓷产业转型升级不够有力”问题,德化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同时出台《陶瓷产业跨越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关于推动陶瓷产业跨越发展若干措施》等政策文件,积极培育产业龙头,推进智能制造,强化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全面推进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到2022年陶瓷产业产值翻2.5倍,突破500亿元。今年,华夏金刚科博园、龙鹏陶瓷文化创意园列入省级工业和信息化龙头企业培育发展对象,陆升集团等22家企业列入市级产业龙头企业;5个项目列入省级智能制造重点项目,2家企业获评2018年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1—10月,全县陶瓷业实现产值214.77亿元,增长16.5%。

针对“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问题,德化于10月8日召开县委全会,对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再部署,并在全市率先出台《关于建立“收账”机制、推动工作落实的实施意见》,提出通过“路线图”思维、“项目化”运作、“清单式”收账,确保日常工作不松懈、重点工作有突破。成立以县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县委督查工作领导小组,采用跟踪督查、突击督查、服务督查、层层倒查、机动巡察等方式,主动协调解决问题,提高督查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进一步树立“没有项目就没有发展”的理念,加大招商选资力度,集聚发展新动力,吹响“小山城也敢有大梦想、小地方也能有大作为”的德化强音。今年以来,新引进项目71个、协议总投资138.62亿元,在谈项目86个、意向总投资166.81亿元,瓷都文化小镇项目、超细环保纤维材料、硅材料高新技术产业等13个投资亿元以上项目顺利签约落地,超前完成今年市下达任务。

针对“营商环境需进一步优化”问题,德化县在全省首创建设项目“一区通办”、购买图审服务、便民服务专窗等改革举措,努力把审批程序化到最简、审批时限缩到最短、审批服务做到最优,将建设项目从项目生成、用地确认、施工许可到可动工建设全流程总耗时压缩至96个工作日,其中涉及行政审批总耗时压缩至20个工作日,实现建设项目全流程提速增效,有效增强了企业和群众的改革获得感。1—10月,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89.41亿元,增长9.2%;工业增加值77.68亿元,增长10.1%。

此外,德化县委还出台在巡视整改工作中深化干部一线考察的实施办法,近距离考察识别干部,用“考什么”倒逼“干什么”,统筹督促,全力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