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工商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50多党员集中聆听党课

2018-12-23 10:47:04 潘贤利 林振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0个商会党支部书记或拟任书记、支部委员、党员认真聆听了党课。 林振川 摄

东南网12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林振川)12月21日下午,泉州市工商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邀请泉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直统战系统党委书记黄碧煌,为所属商会50多名党员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简称《条例》)。30个商会党支部书记或拟任书记、支部委员、党员认真聆听了党课。

黄碧煌以自己多年党务工作的经验,就《条例》内容,从党支部的职能定位和职责、党支部如何设置及成立党支部流程,党支部如何管理、教育和发展党员,党委(党组)领导和保障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全面讲解。她指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是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体现和重要步骤,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黄碧煌还针对工商联所属商会特点,结合社会组织党支部的重点任务,讲解商会应该如何开展党组织工作。她要求市工商联组织行业党委、所属商会党组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重要任务,认真执行《条例》的具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因地制宜抓好支部建设。

通过学习,还未成立党组织的商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尽快按照《条例》要求成立党支部。党支部书记表示要把对《条例》的学习和党章的学习有机结合起来,把《条例》的学习与商会发展结合起来,让党支部在商会建设中真正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让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商会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