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南安霞美镇沃柄村:打造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

2018-12-24 08:31: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沃柄村盛产杨梅,自古有万梅乡的称号。如今,村中常能见到关于杨梅的彩绘。

东南网12月24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周海文 李想 通讯员 连燕海 文/图)湿地公园风景如画,广场上舞步欢快,乡间道路平整通畅,节能路灯夹道相迎……眼下,行走在南安市霞美镇沃柄村,这种美丽动人的场景俯拾皆是。

路通了、水净了、村美了……这是改革开放40年来,沃柄村广大群众最直接的感受。不光是基础设施的改变,随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加速推进,沃柄村正向着“群众生活富、生态环境优、村容村貌美”的繁荣景象大步迈进。

日前,记者走进沃柄村,不仅欣赏了美丽的乡村景色,而且也感受到了和谐新农村改造的火热气氛。

整治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用这句话来描述现在的沃柄村,恰如其分。

近年来,沃柄村积极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程,全村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布局优化、民居美化、道路硬化、村庄绿化”的新农村初步形成。

“过去,沃柄村环境很差,到处都是垃圾、污水和鸡鸭粪便,厕所还是旱厕,人一靠近就会感觉气味特别难闻。路也不好走,从村子到外面的路一下雨全是泥,都不想出门。”60多岁的村民洪大伯直言道,如今环境变好了,环村路也建成了,每天附近的村民还会到新修的湿地公园转转,散散步。

“沃柄村加强九十九溪沃溪支流整治,拆除鸡鸭舍等面积2000多平方米,原本浑浊且经常散发着恶臭的溪水,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沃柄村党支部书记洪金忠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初,该村被评为省级“千村整治百村示范”美丽乡村建设工程村庄。通过示范村建设及大力开展农村环境整治,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造了村民住房,新修了环村路、乡村旅游公路、湿地公园等设施。崭新的民居与休闲公园融合在一起,村容村貌有了一个脱胎换骨的变化,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一颗耀眼明珠。

洪金忠介绍,为了保持乡村美丽环境,村内设置了多个分类垃圾收集点,同时安排保洁员轮流定时清理垃圾,回收的垃圾统一通过中转站运往垃圾回收站,避免因处理不当污染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