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吴孝文:军人出身爱拼敢赢 加入商会共谋发展

2018-12-24 10:56:46 傅心玫 陈培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吴孝文 陈培源 摄

东南网12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傅心玫 陈培源)他有18年的军旅生涯,脱下军装后成为一名企业家,当兵经历磨砺了他的意志,也催生出他对泉州的情谊。近日,记者在泉州市南安丰州镇见到了这位军人出身的福州籍企业家——吴孝文,谈及自己来泉州创业的动机,吴孝文表示,这与自己的军营经历离不开关系。

当兵经历种下情谊 北漂几年他选择回泉创业

吴孝文年轻时曾在泉州市惠安县某部队担任后勤处处长,军旅生涯磨练不断,培养出他坚韧的意志与率直的性格。退役后,吴孝文前往北京创业,快节奏的生活与激烈的竞争环境使不少北漂一族退缩,但吴孝文始终坚守并探寻商机。离家上千公里,生活压力没有吓退他,亲情却成了最大的牵挂,2013年,为了照顾年老的父亲,吴孝文毅然选择回到福建重新发展事业,泉州成了他的目的地。吴孝文表示,从泉州到福清家中只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方便探望父亲,“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参军十几年的经历让我对泉州有了感情,我对泉州也比较熟悉,再加上泉州民营企业发展得比较好,在泉州创业的机会也比较多。”

来到泉州,吴孝文创立了万盈融资租赁(福建)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主要经营金融、网约车租赁等业务,目前已和滴滴等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在泉州地区稳步发展。谈及在泉州创业的经历,吴孝文不无感慨,“泉州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也是泉州人敢拼的精神带动了我创业的积极性,在泉州这几年,我也融入了这里的风俗人情中,现在泉州就像第二个家。”

创业中找到归属 加入商会共求发展

2016年,吴孝文在泉州市福州商会会长翁锦瑞的引领下加入商会,这对于以往在商场中“孤军奋战”的他有特殊的意义,“在泉州生活这么多年,平时很少遇到老乡,加入商会后,突然听到了很多熟悉的乡音,很有归属感。”吴孝文表示,在会长的努力下,泉州市福州商会内部凝聚力不断增强,成员企业彼此间不仅有资源互补,在遇到问题时还可以互相帮助,排忧解难。

加入商会仅两年,吴孝文的乡情有了归属,也得到了不少帮助,满心热忱的他也积极投入商会开展的各种公益慈善活动,“哪怕平时工作比较忙,只要有机会,我们都是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在所有成员企业的努力下,泉州市福州商会不断发展壮大,各种慈善活动也收获了社会的好评。展望未来,吴孝文表示,将和商会成员一起,发挥更多的个人价值,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协助泉州市福州商会发展壮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