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港二中语文月考 用古文让你“阅读”物理老师

2018-12-24 11:28:38 黄晓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语文月考 让你“阅读”物理老师

泉港二中语文老师杨国清用古文揭了物理老师的“底”,学生们觉得很有创意

东南网12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晓燕)昨天傍晚5点多,泉港二中10个高一班级里,近500名的高一学生中,大部分都在讨论着上周刚结束的月考,仔细一听,他们议论的并不是刚获悉的月考成绩,而是月考语文学科试卷中的一道文言文阅读题《吴钟成先生传》。这道在高一年段学生们的朋友圈刷爆的阅读题,到底藏了什么奥秘?

语文老师出手 揭物理老师的“底”

“这个吴钟成是我们的物理老师吗?名字一模一样。”

“这篇文章不知道出自哪位老师之手?文笔实在好,竟然用文言文给吴老师写人物传,太厉害了!”

……

吴钟成者,谁也?《吴钟成先生传》及相关试题的原创者,又是何许人?

海都记者从泉港二中行政办公室获悉,上周该校高一年段举行第三次月考,而这篇《吴钟成先生传》正是19日语文学科试卷的一道文言文阅读题。文章中的吴钟成是该校高一年段的物理教师,而该篇文章则出自该校高一年段语文老师杨国清之手。

海都记者随后联系了杨国清老师,他说,之所以“相中”吴老师,皆因吴老师的好人缘,教学优秀,平时又乐于助人,很受学生欢迎。“用了一上午时间,花了3个小时左右,才写好《吴钟成先生传》。”杨老师说,他本身对古文很感兴趣,外出旅游时,一有灵感就会当场用古文写篇游记。而该篇人物传记,刚好是教学生写人物传记,“我和老吴共事15年,抬头不见低头见,对他个人乃至家庭都很熟悉,通篇信手拈来,一气呵成”!杨老师笑着说,他这篇传记,可是实打实将吴老师的“底”都揭穿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