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在泉福州企业家:事业有担当 公益有大爱

2018-12-26 17:04:20 傅心玫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福州商会会长翁锦瑞 陈凤妹 供图

东南网12月26日讯(记者 傅心玫 陈诗婷)走进位于泉州市少林路仁风工业区亚特楼内的泉州市福州商会会址,简单朴素的陈设与墙壁上挂着的各类牌匾形成鲜明对比。会长翁锦瑞告诉记者,商会成立至今,他与兄弟成员坚持“踏踏实实”,不重视“包装”,比较“接地气”,会员既可以在事业上团结拼搏,也能在公益慈善事业上传播温暖,奉献社会。作为会长,翁锦瑞更是几十年如一日践行着这一点。

小木匠变大老板 扎根第二故乡泉州

很多人想象不到,这位事业有成的企业家,曾经只是一名两手空空的小工匠。1979年,刚刚二十岁出头的翁锦瑞孤身从福清前来泉州打工,年轻的他没有任何的亲戚、朋友可以投靠,又听不懂闽南语,但他坚持踏实地从小岗位做起,并努力学习闽南语。在他看来,“只有让自己融入这里,事业才有进步的可能性,”通过刻苦练习,翁锦瑞用两年的时间便学会了大部分的闽南语常用语,工作也渐入佳境,在1985年,他创办了一间家具厂,开启了自己的事业。

他乡创业,翁锦瑞秉承“踏踏实实”的宗旨,以责任为基础,坚守道德,踏实努力。2001年,他创立了福建亚特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凭借他多年的工作经验,以及诚信经营积累的人脉,帮助公司在市场上渐渐站稳脚跟。此时的翁锦瑞,身边有了一名泉州籍的爱人,泉州对他来说已然是第二故乡,翁锦瑞笑着说,“泉州人和福清人的性格中是有相像的地方的,都非常热情团结,都十分爱拼敢赢。”在泉州事业的成功与爱情的收获,也让翁锦瑞感慨道:“泉州是我的福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