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政协第十三届南安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18-12-27 08:38:30 苏明明 陈亮亮 李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政协第十三届南安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会堂开幕。

东南网12月27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苏明明 陈亮亮 李想 文/图)26日上午,政协第十三届南安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人民会堂开幕。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77名,因事因病请假36人,实际出席大会34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中共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发表书面讲话。市政协领导洪顺昌、黄华强、张国进、谢连树、黄文佳、黄春艺,市领导林荣忠、黄永俊、张桂森、吴跃达、吴忠溪、张瑞平、张小红、黄景阳、李岩华、王连赞、张纪伟、袁有成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张国进主持。

王春金在书面讲话中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市政协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协商民主谋发展,建言献策惠民生,团结聚力促和谐,政协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开创了新局面,为南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为党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

王春金强调,新的一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之年,经过改革开放40年和撤县建市25年的发展,南安经济总量实现了历史性跨越,迈入千亿城市行列,进入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新阶段。立足新方位、站位新坐标,我们比任何时候更加需要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动员全市上下鼓足发展干劲、高扬奋斗之帆、勇担时代重任,合力奏响发展最强音,这为政协工作提供了广阔的作为空间和舞台。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在南安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征程中谱写政协篇章、镌刻政协足迹、展现政协风采。

就做好政协工作,王春金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政协工作,把新思想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自觉把履行政协职能和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要主动担当作为,投身赶超发展主战场,充分发挥优势,当好先行兵、争当好参谋、勇当急先锋,在高质量赶超发展主战场中展现更大作为;要牢记初心使命,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为民代言要有准度,为民谋利要有深度,为民解忧要有温度,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持续发力,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协商民主再出发,市政协要对标对表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加强政协协商制度建设和机制创新,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提升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使命担当,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提升政治协商能力。同时,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自觉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来谋划部署,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具体困难,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努力营造关心政协、支持政协、加强政协的浓厚氛围。

市政协主席洪顺昌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南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2018年工作:一是贯彻新思想,增进政治共识实现新提升;二是对标新要求,推进协商民主取得新成效;三是推进新实践,加强民主监督获得新突破;四是把握新目标,致力参政议政作出新贡献;五是拓展新境界,强化凝心聚力创造新业绩;六是展现新风貌,推动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

报告指出,新的一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喜庆之年,市政协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尽责履职,为推动南安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就2019年政协工作,报告强调,全体政协委员要突出政治引领,在夯实基础上促深化;要聚焦落实赶超,在协商议政上多作为;要注重开拓创新,在民主监督上求实效;要践行为民宗旨,在民生改善上增合力;要弘扬团结民主,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要坚持严实标准,在队伍建设上抓提升,在市委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砥砺前行,为南安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宏伟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受政协第十三届南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谢连树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文史委员会、台港澳侨和外事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书面工作报告。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案387件,经审查立案375件,其中团体提案102件。据统计,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的有232件,占61.9%;正在解决的有76件,占20.3%;纳入计划的有56件,占14.9%;因客观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有11件,占2.9%。委员对今年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的有356件,基本满意的有17件,不满意的有2件。

大会还表决了有关人事事项。经大会表决通过,同意洪顺昌同志因工作变动辞去政协第十三届南安市委员会主席职务。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的还有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市人武部部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公安局局长,在我市的全国、省、泉州市政协委员,原任县处级老干部和享受地专级待遇离退休老干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群众团体负责人,市直机关各部门领导、各乡镇(街道、开发区)主要领导、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政协各专委会委员和省、泉州市直属单位的领导,非各级政协委员的异地商会会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