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2018-12-27 08:39:58 陈维曦 董严军 陈巧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履职尽责勇担当 提升协商民主新成效

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东南网12月27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陈维曦 董严军 陈巧玲 文图)昨日上午,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晋江戏剧中心开幕。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晋江市领导有张文贤、洪于权、林仁达、陈晋永、林庆峰、叶荣宗、洪元程等。

受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委托,晋江市委副书记陈晋永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

他表示,2018年,按照上级决策部署,晋江聚焦“三大战略”,攻坚“三大任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团结拼搏、克难奋进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与力量。一年来,市政协围绕市委做出的重大决策、关注的重大问题建言发力,紧扣中心,协商议政有高度;紧贴民心,服务群众有温度;紧守初心,履职作为有力度,市委对政协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他表示,希望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多为中心大局建真言、多为民生福祉献良策、多为重点工作出实招,汇四面八方之才,聚团结奋进之力;建改革创新之言,献高质量赶超之策;尽一心为民之本,倾惠民利民之力;兴真抓实干之风,求善做善成之效,在高质量赶超、传承发展“晋江经验”中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晋江市政协主席林仁达代表政协第十三届晋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这一年,晋江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在建言资政和思想政治引领两方面双向发力,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全市中心任务议政建言、紧扣民生实事协商监督,全年共开展专题协商、视察调研、提案督办42场次,为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晋江市政协突出旗帜鲜明讲政治,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聚焦世中运筹办、高质量发展、城市提品质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聚焦促进团结增合力,聚焦“晋江经验”展风采,求真务实提高协商水平,议政平台作用进一步凸显;委员积极参与“三大行动”、提案工作创新、民生补短板、民主监督,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主体作用进一步凸显。

2019年,晋江市政协将着力推进政协党建、建言资政、协商民主、委员履职、服务保障5个“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协商服务高质量赶超,助力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

受政协第十三届晋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晋江市政协副主席林庆峰向大会作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据了解,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349件提案交由91个承办单位办理,全部办理答复,满意率达98.85%。总体来看,提案数量得到精简,提案质量得到提升,办理实效得到增强。有的意见建议已经纳入市委、市政府的相关决策,有的被部门采纳并落实到工作之中,为助推晋江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会还书面审议了政协第十三届晋江市委员会各专委会工作报告,听取重点提案主办单位代表发言。

昨日,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大会、第三次大会,听取了12位委员在大会上的发言(相关报道详见2版),以及晋江市人民法院和晋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通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