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委员建议在南安逐步推广“四点半学校”

2018-12-27 08:42:29 苏明明 陈亮亮 李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下午孩子放学了,父母还在上班,咋办?

委员建议在南安逐步推广“四点半学校”

小学生下午放学早,但大多数家长还没下班。这段时间里,孩子谁照看?

东南网12月27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苏明明 陈亮亮 李想 文/图)

中小学学生下午四点多早早就放学了,可家长几乎都要到五六点才能下班,在这一两个小时里,学生们何去何从?四点半托管问题,成了许多家长的难题。

在今年的南安“两会”上,不少政协委员建议在全市逐步推广“四点半学校”,不仅解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也让学生的课余生活变得更精彩。

委员建议 应将“四点半学校”纳入民生工程

早在2013年,南安市第三实验小学第一个“吃螃蟹”,开办南安首个“四点半课堂”,学校老师义务辅导学生做作业、开展活动。几年来,学校此举获得了众多家长的一致好评。

很多人不知道,是致公党南安市委会副主委吴文明推动了这个“四点半课堂”的建成。“几年前,就有不少人跟我反映孩子接送难的问题。”吴文明说,为了帮助更多人,2013年,他个人捐出8万元,用于市第三实验小学开办“四点半课堂”,此后,还与其他人一起在该校筹办了图书室。“孩子们可以做作业、玩游戏、看书,效果很好。”

吴文明表示,这几年,他一直都关注着四点半托管问题。“今年,从中央到地方,都在着力解决这件事,还下发了相关文件,我觉得南安应该走在前列。”

“南安应该将‘四点半学校’作为一项民生工程予以推进。”吴文明建议,南安也应出台相关政策,明确学校承担学生课后服务的责任,对学校学生课后服务的目标定位、形式和内容、安全保障工作等作出明确的规定。政府要安排专项经费支持和保障,每年对学校开展的“四点半学校”给予适当的补助,提高“四点半学校”的软硬件水平。

吴文明还表示,可以实行家长申请、班级审核、学校统一实施的机制,并制定完善的内部管理制度,规范“四点半学校”的管理,确保“四点半学校”健康有序发展。此外,还可以充分引导企业等社会力量以冠名、承办、资助、联合兴办等形式助力“四点半学校”,成立“四点半学校”志愿服务队,鼓励社工、志愿者、退休教师加入。

无独有偶,政协委员陈俊贤也建议解决“四点半”放学难题。他建议在市区选取学校进行试点,秉持家长自愿、学校免费的原则,财政予以适当补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