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即日起泉州九一路邮政支局可代办交通管理业务

2018-12-27 15:18:30 林婕 蒋国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便民体检区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相关介绍。市交警支队供图

东南网1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林婕 通讯员 蒋国栋)12月27日,泉州警邮合作“放管服”改革便民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市区九一路邮政大厦营业厅举行。即日起,市民可在九一路邮政支局办理补换领驾驶证、机动车牌及处理交通违法等相关业务。

据了解,目前市区九一路邮政大厦营业厅是一个示范点,春节前还将在泉州13个县市区各设立一个服务点,之后再慢慢向社区、城郊、县乡农村及偏远地区延伸覆盖。

目前,邮政网点代办交管业务具体包括:机动车业务,包括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六年以内免检车辆申领检验标志,抵押、解除抵押登记,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包括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协助自助处理道路交通违法及代缴交通违法罚款;互联网平台用户窗口注册和变更。

在警医邮便民体检区,记者了解到,市民可以在这里体验“一站式”服务,“跑一趟”即可完成补、换证业务办理。市民朋友在柜台受理缴费后可凭业务流水号进行相关业务办理,并在现场进行人像采集和预体检,相关信息会上传至交警的12123平台,车驾管所的邮政网办中心收到信息之后会给市民朋友制证并寄送,这整个办理过程仅需24小时。

据了解,此次邮政网点代办公安交通管理业务方案的实施,在前期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20项改革举措,推行邮政网点代办部分交管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警邮合作,以警邮服务代办业务系统(以下简称“代办系统”)和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以下简称“互联网平台”)为支撑,推行邮政网点代办交管业务,建设交通安全管理阵地,建立交通安全教育平台,打造警邮合作便民服务平台,构建“全面覆盖、共建共享、城乡一体”交管服务体系,切实让群众享受到“离家近、不用跑、服务好、效率高”的办事体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