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品牌泉州·香江行”奏响泉州香港经贸合作新篇章

2018-12-27 17:46:47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香港贸发局福建代表钟子勤发布企业“走出去”服务指南

东南网1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27日下午,由香港贸发局、福建省商务厅和泉州市政府联合举办的“品牌泉州·香江行”十周年新闻发布会暨泉州企业通过香港“走出去”研讨会在泉州举行。

作为闽港创新合作新典范,“品牌泉州·香江行”活动至2018年已成功举办九届,成为利用香港为平台,向香港以及通过香港向海外宣传和推介泉州的城市形象、招商投资项目、企业品牌和闽南文化的经贸平台。

“‘品牌泉州·香江行’开创了泉州香港合作的成功模式,是闽港经贸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利用香港国际化平台推广泉州品牌,拓展国际市场,壮大企业实力,拉动地方出口,成效有目共睹。”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黄德智指出,在此基础上,越来越多不同行业、产业的泉州品牌参与香港展会,借助香港贸发局搭建的平台走向世界。

据泉州市副市长季翔峰介绍,自2008年起,泉州与香港经贸交流合作常态化,联合组织了九届“品牌泉州·香江行”活动,并延伸拓展25个香港展会,涉及纺织服装、轻工日用、电子电器、家具照明、食品药品等五大行业,助推泉州外贸出口十年来均保持两位数快速增长;先后5次联合组织46家企业赴境外开展商贸投资洽谈合作,对接项目52个,项目策划精准到位,对接洽谈务实高效,合作内容切实有效,受到企业的广泛欢迎和积极响应。季翔峰表示,过去十年的实践证明,持续办好“品牌泉州·香江行”活动,深化与香港的经贸合作,是加快泉州企业“走出去”步伐,力促泉州品牌国际化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

香港贸发局华南首席代表吴文慧告诉记者,未来,该活动将进一步扩大至“品牌泉州·海丝行”,联合泉州当地企业借助香港贸发局的海外平台,到境外第三地共同推广,借助香港贸发局的海外渠道和资源,加强与第三地政府部门的互联互通,为泉州企业家在海外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据了解,过往举办的九届“品牌泉州·香江行”活动中,累计有249家企业,513个展位参展,60家企业参加了小批量交易专区,近800家企业通过泉州品牌特刊在展会现场进行宣传推广,集中展示了泉州市纺织服装发展成就和创新成果,宣传推介泉州品牌优势和产品特色。展会期间泉州展团也受到国际客商的广泛青睐,询价交流活跃,累计现场成交877万美金,展后合同金额超过5000万美金,拉动地方出口效果显著。

据悉,2019年适逢“香港时装节秋冬系列”五十周年,预计将吸引超过来自76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名专业买家,“品牌泉州·香江行”活动将再次在该展会设立泉州馆,预计泉州参展企业将达30家左右,摊位50个左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