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截至11月底 南安诗山在建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95.95%

2018-12-27 17:49:04 黄伟励 李想 苏颖宝 刘美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凤坡村诗溪河道整治现场,挖掘机正在施工。

东南网12月27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黄伟励 李想 通讯员 苏颖宝 刘美运 文/图)14日,记者从诗山镇获悉,目前诗山镇10个在建重点项目总投资13.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44亿元,截至11月底完成投资42600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5.95%,完成征地266.38亩,房屋拆迁面积14702.2平方米。

昨日下午,在凤坡村诗溪河道整治现场,记者看到挖掘机正进行两岸防洪岸线整治以及河道清淤疏浚工作;鹏峰村部分完成整治的河段,溪水清澈、风景优美。

“诗溪诗山镇河道治理工程作为南安市重点项目,总投资5263万元,拟治理河道25.3公里,主要建设河段集中在诗溪诗山镇主要干支流的中下游河段,建设内容包括干、支流两岸防洪岸线整治、生态护坡建设、河道清淤和一些排涝建筑物建设等。”诗山镇党委副书记黄赐鹏告诉记者。

据介绍,项目中对3.392km河道的治理正在施工阶段,8km的诗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一期)诗山段已经完工验收,13km的诗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二期)诗山段初步设计已经完成,坑仔溪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已经完工验收,声东段河道治理也已经完工验收,全部工程预计明年完成。

“诗溪诗山镇河道治理工程的建设将会大大提升诗溪的防洪标准,确保沿河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很好地改善当地水生态环境,同时成为南安一段亮丽的风景线。”黄赐鹏说,今后诗山镇还将以建设诗溪安全生态水系和诗溪清新流域为主线,不断巩固和提升诗溪诗山镇沿河景观和水质。

据了解,为了确保10个在建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并按时序推进,诗山镇积极开展“改进干部作风,激励担当作为”作风建设活动,通过增强服务意识、增强担当意识、增强责任意识“三增强”推进项目攻坚。

黄赐鹏表示,项目推进中,诗山镇成立了三大“攻坚指挥部”,抽调12名有丰富征迁经验、善于与群众打交道的老同志和4位村老人会会长、10名村民小组长参加项目征迁一线、矛盾纠纷排查一线,破除阻碍项目征迁的问题。目前,富贵华庭三期项目10#和11#楼已经顺利封顶,诗山电商运营中心主体工程完工,凤山文化园建设主体工程完工,西碧岩宗教文化旅游提升工程主体已经完工等,诗山镇项目任务大幅完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