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民警向福建省公安民警基金会捐赠13万美元奖金

2018-12-27 18:13:23 谢玉妹 谢少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省公安民警基金会理事长李坚为对蔡海炳(左)授予捐赠荣誉证书、荣誉牌匾,并聘任蔡海炳为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荣誉理事。

东南网1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谢少雄)26日上午,石狮市公安局永宁派出所教导员蔡海炳,向福建省公安民警基金会捐赠其日前获得的“爱心奖”奖金。13万美元奖金全部捐出。此次捐赠,是该基金会设立以来,接受以民警个人身份捐赠金额最高的一次。这13万美元将用于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开展公益抚恤补助。

在当天举行的捐赠协议签订仪式上,福建省公安民警基金会理事长李坚为对蔡海炳授予捐赠荣誉证书、荣誉牌匾,并聘任蔡海炳为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荣誉理事。

今年12月19日,第13届2018“爱心奖”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爱心奖”由港澳台湾慈善基金会于2006年创立,传扬爱心鼓励善行,表扬善心楷模,提升社会正能量。蔡海炳成为本届“爱心奖”7名“爱心奖”获得者之一,并获得13万美元奖金,是全国首位获此殊荣的人民警察。

从警20年的蔡海炳共参与侦破2800多起各类刑事案件,主办侦破震惊全国的“武装部长抢劫案”、公安部督办的“李树芳涉黑案”等一批大案要案,还被福建省公安厅聘任为首批十大“情报研判专家”。

此外,蔡海炳也是一位拥有百万粉丝的微博大V和影响全国的慈善人物。2011年以来,蔡海炳利用实名认证的微博“狮城苍狼”微博平台共发布11000多条友善类博文,联合公益机构发起近百次微公益活动,带动2万多人参与助弱救残,募集善款达1052万元;助失学儿童完成义务教育;助患先心病弃婴做手术;助39名被拐儿童重返父母怀抱,参与处置160多起网络谣言和舆情危机事件。

对于其每天坚持劝善行善的公益理念,蔡海炳表示,他非常认同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会长、善行团创始人钢子先生提出的“壹起捐”慈善纯公益理念,即每人每天捐出1元,用最简单的方式行善劝善,用不会影响自己生活的1元钱去改变和温暖世界。“慈善并不昂贵。捐了很多钱是慈善家没错,但如果经济不富裕每天坚持捐出1元,那也是慈善家。”这个曾获得第十四届(2017)“中国慈善榜特别贡献奖”的石狮民警如是说。

据了解,成立于2007年12月29日的福建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宗旨是抚慰民警、凝聚警心、弘扬正气、激励斗志。接受政府资助,全省公安机关、公安民警捐款,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捐款,为全省公安英烈、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和伤残民警提供一次性抚恤补助,为因公牺牲民警子女提供就学补助,开展因公伤亡民警家庭慰问、扶困和特困民警扶困等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