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节能服务八闽行”走进泉州 推动工业企业绿色发展

2018-12-27 21:31:08 陈培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节能服务八闽行”泉州站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东南网1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培源)为进一步加强泉州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工作,提高能源管理负责人和能源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27日,由福建省政府节能办、福建省工信厅主办的“节能服务八闽行”活动在泉州举行。

据了解,2018年“节能服务八闽行”是在当前大力倡导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背景下,政府加强服务、企业加强合作的新举措、新平台。从今年6月份开始,福建省节能监察中心已先后在福州、南平、漳州、三明、龙岩等市开展了“节能服务进企业活动”,泉州是第七站。活动旨在通过为用能企业提供精准化、特色化服务,将先进的技术、装备和管理模式融入到用能企业中,在促进用能企业节能降耗、降本增效的同时,带动福建省节能服务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泉州是福建省的经济大市,经济总量占福建省约四分之一,地区生产总值连续19年位居全省首位。”泉州市经信委副主任王春阳介绍,泉州市工业经济快速发展,培育形成了纺织服装、鞋业、石化、装备制造、建筑建材五个超千亿元产业集群,较大的经济体量也带来了较高的能源消费量。

数据显示,2017年,泉州全市能源消费量3596万吨标准煤,万元GDP能耗0.523吨标准煤;规模工业能源消费量2320万吨标准煤,六大高耗能行业能耗占规模工业能耗总量比重86.0%,工业能源消费量尤其高耗能行业能源消费量占比高,能源已成为制约泉州市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推动泉州全市工业转型升级,为实现赶超目标和高质量发展腾出绿色发展空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和共同愿望。目前,泉州在节能、循环经济工作方面有诸多优惠政策和扶持政策,积极支持省内外节能服务公司在泉州开展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合作。

王春阳表示,泉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沟通、深入交流、互通有无、增进感情,着力提高对接的实效,实施好节能技术改造工程,落实好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打造一批“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优质企业,实现泉州企业的共赢发展、共同繁荣。同时也希望,各类优秀的节能服务公司发挥人才、技术、资金、管理优势,帮助泉州工业企业深入开展节能技改,推动转型升级,发展绿色制造。

当天,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节能法律法规、政策培训活动以及重点用能企业能耗数据在线采集推介。同时,泉州市经信委与泉州邮储银行、节能服务公司与重点用能单位还分别签订了《绿色金融战略协议》和《合同能源项目意向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