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证件丢了八旬夫妻难看病 民警发朋友圈扩散找回

2018-12-28 08:28:3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戴老伯赶来所里向民警致谢

早报讯 (记者苏玮杰 通讯员戴吉成 文/图)近日,一对老年夫妻在看病途中不慎将卡包里的证件遗失,在南安洪濑派出所民警和群众的帮助下,他们的证件失而复得。

26日上午10时许,一位自称姓戴的老伯与老伴张阿婆一起来到派出所报警,称他们到洪濑卫生院办理要到泉州医院看病手续后,在路上不小心把一个卡包丢了,里面有戴老伯和张阿婆的身份证、医保卡以及张阿婆的残疾证和上海交通卡等证件。

接警后,民警带两位老人到卫生院寻找、走访群众和调取现场监控均无果,可两位老人还要去医院看病。民警先把两位老人安排在派出所接待室休息,然后发动民警通过手机发朋友圈和联系洪濑论坛、网络志愿者联盟帮转发,并安排两位老人在食堂吃午饭后安慰他们耐心等待。

下午4点多,从广东到洪濑打工的矿女士在朋友圈里看到帮老人寻找丢失证件的微信后,即骑电动车把自己在路上捡到的证件送到前锋村给戴老伯的家人,令两位老人喜出望外,但矿女士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就离开。

27日早上,戴老伯特地骑着三轮车载着张阿婆从家里来到派出所向民警表示感谢,并要通过媒体向矿女士拾金不昧表示感谢。

据了解,戴老伯今年81岁,从南平市退休,张阿婆今年80岁,上海人,戴老伯退休后就和张阿婆回老家前锋村居住。由于身体不适,到洪濑卫生院看医生后,想到泉州医院检查身体,可能在路上脱外套不慎把证件弄丢了,幸亏遇到好心人帮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