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团市委召开各界青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2018-12-28 18:03:55 傅心玫 吴君凡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座谈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傅心玫 通讯员 吴君凡)12月26日,泉州团市委召开泉州市各界青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团市委副书记徐悦、林少青、陈永洁,副调研员孙伟腾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泉州市各界青年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畅谈对改革开放40年的认识和体会。第四届泉州市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泉州市青年商会副会长王书传表示,在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进程中,老一辈们的辛苦打拼为新一代们打下了坚实的发展基础。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企业家,要在传承和发扬老一辈企业家优良传统的基础上,顺应当下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坚定地做出相应的调整和创新,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使命,向着更高更大的平台不断地努力攀登。

“当时,是改革开放给予我们留学机会,现在,改革开放又给予留学归国人士各种的发展机会。”福建省青联委员许平曾在香港和英国学习了16年,他说,“改革开放为我们的父辈们创造了很多创业的机遇,人们和思想观念发生了改变,经济条件好了,很多人把子女送出国门留学,我就是其中的一员。而现在,各级政府相关部门也出台鼓励归侨人士回国创业的优惠政策,建设留学归国人士博士站和创业园等,这些都极大地鼓舞我们回国创业。”

团市委副书记徐悦在座谈会上发言,就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徐悦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回顾光辉历程,牢记时代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弘扬改革开放精神,传承发展“晋江经验”,为推动“五个泉州”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三是推进“改革再出发”,落实全面从严治团,努力开创新时代泉州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12月27日,由福建团省委主办,泉州团市委承办的“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主题宣讲报告会在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中共漳州市委党校科社党建教研室副教授陈贤滨,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硕士生导师原宗丽等两位老师为到场的200多位师生和各界青年代表宣讲,本次活动也是深入推动“青年大学习”行动的重要举措。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