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站前大道西侧棚户区改造启动 泉州江南新区将添一座新城

2018-12-29 10:16:44 曾小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至五年内 泉州江南新区添一座新城

站前大道西侧棚户区改造启动,将配套教育、公园、体育场馆、医院、商贸体等资源

东南网12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小琴)不久的将来,泉州江南片区将崛起一座新城。这是泉州站前大道西侧棚户区改造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位于站前大道以西、繁荣路以南、江南大道以北,规划中的田中大桥从片区穿过,地处鲤城江南新区中心地带。

昨天早上,金泰花园(安置房)一期开工,标志着这个改造项目正式开启。据悉,金泰花园(安置房)将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面积5.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规划建设8栋高层住宅和1座幼儿园。工期计划为3年,安置房套数约1000套。

“这个棚户区大多是石结构房屋,这次改造涉及浮桥、常泰、金龙三个街道,”该项目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连洁介绍,整个片区规划面积2803亩,是鲤城区最大的棚户区改造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纳入泉州市海丝新城“九大片区”范畴,将采用“PPP”建设模式。连洁介绍,该棚户区改造后,教育资源将得到扩容优化提升。按照规划,原有的华岩中心小学将扩建,占地面积将达46亩。此外,片区内还将新建2所小学,新增1所优质双语学校,引入多元化、国际化的教育集团。

除了教育资源的填充外,片区内将建2个安置区,并配套建11条城市道路、2个综合公园、2座体育场馆、1座文化活动中心、1座综合性医院、大型商贸综合体,计划用三至五年时间,把项目片区建成布局合理、配套齐全、人居环境优良的新城区。

片区住户陈先生看过规划图景,很期待多年后焕然一新的小区生活。他说,家中孩子刚学会走路,以后家门口就有优质的教育资源,不单教育不用愁,配套建设的公园、体育场馆、文化中心等,也特别加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