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举办第三届跨境电商峰会

2018-12-29 12:17:29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峰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晋江市十佳跨境电商创业精英。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2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昨日,以“产业新方向 联盟新生态 跨境新征程”为主题的中国(晋江)第三届跨境电商峰会在晋江举行,500多名跨境从业者汇聚一堂,碰撞智慧火花,共同探讨跨境产业的发展。

本次峰会分别从“洞悉消费者”“企业视角”“平台机遇”以及“圆桌论坛”四大方面,为广大跨境从业者还原了跨境发展的逻辑框架。圆桌论坛上,行业专家与本土跨境企业就如何拓展“一带一路”国家市场,如何选品与规避风险做了深入的分享。

当天,“晋江跨境电商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正式成立。据悉,“联盟”由晋江市网商会发起,联合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晋江拖鞋联盟、安海玩具同业公会、晋江市东石伞业公会以及中国鞋都电商创业园、晋江五里电商产业园、晋江婴童产业文创园、中国鞋都创新创业园一同成立。作为配套活动之一,2018年度晋江十佳跨境电商创业精英颁奖盛典也同步举行,斛辉、陈建佳、林时来等10位跨境电商从业者获此殊荣。

晋江市商务局副局长苏孙慰表示,晋江市委市政府很重视跨境电商的发展,成立联盟,主要是为了更好地互补行业协会之间的资源、配合国家加强政策的解读与宣贯,引导和帮助企业用好、用活、用足国家的政策资源获得更好的发展,共同促进晋江跨境经济的繁荣和发展。

叁壹网络联合创始人林宗儒表示,东南亚与中国相邻,人文环境与生活习惯有诸多的类似,不少业内人士预测,东南亚会是下一波跨境蓝海,而晋江的多品类供应链超级有优势。维海国际运营总监Ye Hai Ying则建议广大工厂,要学会定位市场找准好产品,做好自身品牌。

敦煌网招商总监叶煌煌、京东全球售pop开放平台负责人李卫与Paytm mall官方招商经理刘雪利则从自身平台的创新力和拓展力,为跨境企业们答疑解惑。

值得关注的是,新成立的“晋江跨境电商产业联盟”还分别与京东全球、敦煌网、Paytm mall签署平台战略合作。双方将在“针对行业推介会”“平台供需对接会”“平台‘促销’活动”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本次活动由晋江市跨境电商工作领导小组与晋江市商务局为指导单位,晋江网商会主办,由安海玩具同业公会、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晋江拖鞋联盟、晋江市东石伞业公会、中国鞋都电商创业园、中国鞋都创新创业园、晋江五里电商产业园联合承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