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南安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洪顺昌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8-12-30 07:15:59 庄晓丽 洪丽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委书记市长与市人大常委会新老主任及新当选市政协主席合影。

东南网12月30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庄晓丽 洪丽燕)29日,南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上午9时,南安市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409人,实到代表396人,符合法定人数。

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春金、林荣忠、洪顺昌、黄永俊、张桂森、李岩华、王连赞、林建辉、丁瑞金、叶维新、陈文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洪顺昌满票当选南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随后,洪顺昌在全体代表见证下向宪法庄严宣誓。

9时40分,大会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并通过议案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南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安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南安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南安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安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关于南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洪顺昌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站在人民立场审议报告,立足全市大局建言献策,顺应发展大势谋划工作,充分展示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洪顺昌要求,2019年,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代表要认清新时代的使命,更好地履职尽责。坚持党的领导,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新理念推动新跨越;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以新作为回应新期盼;加强自身建设,以新姿态开启新征程,努力为南安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更大贡献。

洪顺昌希望,全体人大代表要增强职务意识,自觉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履职水平。全市各级人大组织自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积极构建更具时代特色、充满生机活力、富有效率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创造性地推动人大工作开展。

主席团常务主席洪顺昌、黄永俊、张桂森、李岩华、王连赞、林建辉、丁瑞金、叶维新、陈文举,市政协主席黄华强,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市法院、检察院领导,驻军部队首长,市人武部领导等出席闭幕式。

据了解,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积极履职,向大会提出许多富有建设性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截至28日12时,大会议案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12件,根据相关法规审查后,这12件议案不宜列为议案,改为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此外,大会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292件,加上议案改为建议、批评和意见的12件,共计304件。其中内务司法类18件,农业农村类45件,财政经济类105件,教科文卫类74件,侨台民宗类1件,环境与城乡建设类58件,综合类3件。对本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召开专门交办会议交由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及有关单位、部门办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