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干部队伍中引发强烈反响

2019-01-01 09:20:4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培源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们将真抓实干行动作答!”

——泉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干部队伍中引发强烈反响

上月29日召开的泉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号召全市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主动融入新福建建设大局,作答好三个时代命题。同日召开的泉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号召全市作答时代命题,聚力赶超攻坚,奋力开创“五个泉州”建设新局面。连日来,泉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泉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泉州市干部队伍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将贯彻落实市委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作答时代命题,建设现代化泉州。

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传承弘扬“晋江经验”

“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总结了我市改革开放40年成就和实践经验,对动员全市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市发改委主任陈文堃表示,下阶段,市发改委将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围绕作答“三个时代命题”、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扎实推进“五个转型组合拳”“六个城市展示面”“三个活力大环境”年度任务,持续抓好“六稳”工作,推动精准投资,有效扩大消费,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继续抓好发展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载体和改革开放重大举措,着力实体经济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打造海丝重要门户城市,全面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抓好民生补短板工程;立足当前、真抓实干,扎实开展“春季攻坚行动”,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致力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市行政服务中心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计划。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李德雄表示,2019年,中心将着力构建审批标准化、服务便民化、网办智能化的行政服务体系,推动行政审批规范办、就近办、高效办。持续深化规范行政服务自由裁量权改革,推进审查工作细则规范统一;拓宽受审分离的“一号一窗一网”改革,将群众高频办理的事项植入24小时自助机,并将房屋抵押推向银行网点,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办理行政服务事项;建设好“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行政审批服务平台,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

晋江市商务局局长蔡文卿说:“泉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传承弘扬‘晋江经验’,作为晋江市职能部门,我们应该保持敢闯敢试的干劲,努力奔跑,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赋予‘晋江经验’新的时代内涵。”

晋江商务战线的广大干部将以商务创新获国务院通报表扬为动力,传承践行“晋江经验”,对标一流,奋力先行,在营造好环境,优化大招商、大市场、大电商、大物流、大通关等方面持续发力,引导企业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快推进晋江商务高质量发展。

“改革开放以来,泉州人解放思想大胆先行,爱拼敢赢艰苦奋斗,取得了辉煌成就和实践经验,作为一名泉州人我感到十分骄傲和幸福。”石狮市人社局局长邱雪亮表示,作为一名基层人社工作者,将认真贯彻泉州市委全会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以服务经济建设为中心,以维护社会稳定为前提,以落实好上级各项惠民政策,为广大群众搞好服务为己任,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助推项目攻坚,力争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泉州多作贡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