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累并快乐 欢喜就好 泉州人天南地北同跨年
2019-01-01 09:41:4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培源    我来说两句
    跨年,意味着告别和迎接。无论哪一种跨年的方式,都带着对新的一年的希冀。昨天是2018年的最后一天,你是如何跨越到2019年的呢?

元旦假期,在泉州的网红西街人气依然兴旺。(王柏峰 摄)

跨年,意味着告别和迎接。无论哪一种跨年的方式,都带着对新的一年的希冀。昨天是2018年的最后一天,你是如何跨越到2019年的呢?是和家人吃一顿团圆饭,还是和朋友去外地旅游,抑或是找一个好地方等待新年的日出,又或者你是如记者一般在加班中度过呢?

在泉州 感受古老与现代交融

邱先生是新泉州人,来泉州20多年了。2017年他骑着小黄人夜游古城,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跨年夜。这次邱先生则选择和家人一起度过。从昨天中午开始,邱先生就开始了他的跨年安排。中午和家人一起其乐融融地吃火锅,下午便在古城逛逛,晚上再去室内商场。邱先生说,他来自龙岩,在他心里泉州是一座有文化底蕴有人情味的城市,在这里随处逛逛便能品出生活的美好。

许多土生土长的泉州人也和邱先生一样,选择和家人在泉州这座古老的城市度过2018年的最后一天。他们有的白天在古老怀旧的西街小巷徘徊,到了晚上,就前往充满现代气息商业中心与千千万万的年轻人共同燃烧自己的激情来迎接新年。

走四方 看尽天南地北大开眼界

林先生是泉州一家民宿的掌柜,今年的跨年对他来说别具一格,用他自己的话说是“别出心裁的监狱跨年之旅”。“我们四个大学舍友有两个在三明的同一家监狱做狱警,刚好另一位云南的舍友来厦门,我们就计划一起去三明跨年了。”林先生介绍,毕业五年了,和舍友们也已阔别三年,再见面时很是激动人心,只是叙旧聊天就觉得很开心,更何况这次还是到做狱警的舍友工作的地方,感觉很不一样。无独有偶,黄女士今年也约了朋友一起跨年,她们一道去了澳门,在现场观看江苏卫视的跨年晚会。

郑女士是地地道道的泉州人,也是一位旅游达人。新婚不久的她今年和爱人一起去了北京,吃过晚饭后,便回了民宿,约朋友一起喝酒跨年。随着大家腰包的逐渐“饱满”,除了郑女士外,也有不少泉州人选择去外面广阔的天地大开眼界。(东南早报记者 龚翠玲/文 庄丽祥/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