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委专门成立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领导小组

2019-01-02 08:15:1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委坚持导向引领、考核触动、关爱培养 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本报讯 (记者林铭珊)针对省委巡视反馈的“干部担当意识不足”问题,泉州市委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彻底整改,专门成立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领导小组,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能作用,统筹推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工作。围绕解决影响干部担当作为的考准问题、导向问题、培养问题等,以贯彻落实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八条措施”为重点,以选准用好干部为核心,通过实施量化考评、严格奖惩、关心关爱等措施,有效激发广大干部知重负重、苦干实干的精气神,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有力保证。

推行量化考评,实现以“考”促“干”。紧紧抓住考核这根指挥棒,围绕“考什么”“怎么考”,制定实施干部百分制量化考评办法。同时,设置差异化考核指标,加强日常了解和集中考核,改进考核方式手段,开展综合分析研判,切实考准考实干部德才表现特别是担当作为情况。建立市管干部日常管理信息沟通机制,由市纪委等13个部门定期向市委组织部通报有关信息,形成市管干部日常管理信息库,多方面掌握干部情况。2017年以来,各成员单位共上报市管干部有关信息112条。今年市直单位考核,具有人事管理权限的70个班子中,有20个领导班子被评为“好”班子,4个领导班子被评为“一般”班子;119人被评为“好”干部、77人被评为“差”干部。

坚持奖惩并举,树立担当作为导向。市委始终坚持“对干部最大的激励是正确用人导向”的理念,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成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能上能下的重要标准,在选人用人上彰显重实干、重实绩、重公认的鲜明导向。优先使用“好”班子培养推荐的干部,优先使用“好”干部,坚决问责“差”干部,大胆启用受过处分的干部。2016年被评为“好”的34个班子中,有31个班子培养推荐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占91.2%;109名被评为“好”的干部 (不包括单位正职)中,有93人得到提拔或重用,占85.3%。今年,有2位县(市、区)干部因表现优秀,处分影响期满后经过严格考察,给予重新任职。

注重关怀帮带,激发担当作为士气。坚持把考核结果反馈作为激励关爱干部的重要环节,采取“市委统一反馈、市委组织部向各单位逐一反馈、各单位面对面向个人反馈”的形式,及时把考核结果反馈给班子和个人,引导干部以考核结果为镜,发扬成绩、改进不足。今年8月市委对县(市、区)年度考核时,重点了解去年换届后考评被评为“差”的37位干部半年多来的履职情况,有30位普遍反映有较大的转化。

强化培养锻炼,营造担当作为氛围。针对考核情况,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对干部的培养锻炼。大力引导各级党组织强化“好班子才能带出好队伍、好土壤才能培育出好干部”理念,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让干部在积极向上的环境中健康成长。灵活采取“下派、上挂、异地”等方式,大力度选派干部到急难险重的岗位挂职锻炼,组织开展“项目攻坚年”、评选表彰先进典型等活动,增强干部担当作为的能力、信心和底气。2016年以来,市委共选派900多名干部挂职锻炼。完善干部谈心谈话制度,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先后与各级干部谈心谈话1300多人次,实地考察项目32个,走访慰问生活困难老干部和党员315名,走访所联系干部1035名、人才101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