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中国双拥》年度人物揭晓 咱厝人温素霞榜上有名

2019-01-02 09:16:2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温素霞(左二)经常组织参与拥军活动

2018年12月2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珠海驻澳部队基地洋溢着热烈喜庆的气氛,由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等组织评选的2017《中国双拥》年度人物在这里揭晓,全国有21人当选年度人物,其中泉州市德化县人温素霞女士是我省唯一上榜的《中国双拥》年度拥军模范。

深受父亲影响 满怀感恩拥军

温素霞说,她崇拜军人,致力于拥军事业,是缘于父亲的影响。她的父亲温国明生前是浔中镇粮站的一名职工,新中国成立之前,他家一贫如洗,深受战乱匪患之苦,是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了德化山城,才能让大家一道过上了幸福生活。

父亲热爱人民军队的精神从小在温素霞心中打下深深的烙印。她记得父亲临终前的话:“是共产党和人民军队解救我们出苦海,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有朝一日,你若发达了,一定要记住回报国家、回报人民军队!”

近10年来,温素霞以自己的真挚情怀和实际行动支持拥军、参与拥军。每逢解放军部队拉练经过,她都会主动联系县里和武装部,事先腾出瓷厂的场地和房子,打扫整理干净,让部队官兵舒舒服服地在这里食宿休养。逢年过节,她总会杀几头猪,载一车粮油,组织厂里的员工或旗袍协会的姐妹们给当地的武警官兵和消防部队送去拥军物资。近年来,她参加拥军走访慰问20多次,为部队“军民鱼水情”邮票发行捐款数万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出一曲曲“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感人赞歌。

温素霞记住了父亲的话,她说:“我非大富,但拥军爱军责无旁贷!”她积极热心拥军爱军的古道热肠,赢得了人们的称赞,也成为此次《中国双拥》年度人物表彰会上与会代表津津乐道的榜样佳话!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